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顺手牵羊?宁夏公安抖音“抖”出嫌犯!
时间:2021-09-30 11:03来源:宁夏日报责任编辑:王晓

“我们调查摸排时,现场及周边监控所拍下的视频画面比较模糊,根本无法确定窃贼身份,为征集线索,我们将视频上传抖音和微信群后,抖音迅速传播开,为我们破案打开了局面。”9月27日,宁夏银川市永宁县公安局办案民警说。

9月16日10时许,永宁县公安局望远派出所在辖区丰盈社区开展人口信息登记,一男子黄某某等待登记的时候,趁工作人员刘某不注意,将刘某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偷走。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围绕现场开展调查摸排,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通过工作,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具有明显作案嫌疑。但视频监控比较模糊,无法确定该男子身份,民警将该男子作案视频发布到抖音及微信群里,广泛征集线索。最后,一网友为民警提供了重要线索。

9月22日,民警在嫌疑人黄某某的家中将其抓获,黄某某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并称自己也刷到了民警发布在抖音的视频,这几天寝食难安。据黄某某供述,当天登记信息现场人员拥挤,工作人员刘某在为其办理登记完信息后,继续为其他人办理信息登记,无暇顾及放在一旁的手机。黄某某临时起意,趁刘某不注意,将其手机“顺”走。黄某某已将手机卖给一手机店,根据黄某某的供述,民警将手机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因涉嫌盗窃被永宁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被盗手机已返还受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