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个月执行到位6200万元,这地法院做了什么让老赖“寸步难行” ?
时间:2021-09-27 10:09来源:宁夏法治报责任编辑:王晓

执行,永远在路上。保持这样的清醒认识,宁夏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不松劲、不懈怠,勇于担当作为、锐意创新进取。

9月13日,吴忠市两级人民法院启动“百日结万案”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外出执行60余次,冻结银行账户32个,冻结金额5100万元,查封房产356套、土地6宗,组织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6案,和解标的1.9亿元,执结案件20件,实际执行到位6200万元。

在“百日结万案”活动中,吴忠中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及时保障胜诉当事人实现合法权益。坚持快执快结、善意执行,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出办理执行案件“四个必须”,即要求新收案件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送达;查询到的银行存款必须当天冻结;到账的执行款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支付;有可处置财产的必须在立案30天内提起处置。在总结以往执行经验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申请标的大、执行难度高的案件开展专项执行行动,组织全市两级法院执行骨干对疑难、复杂、重大案件线索集中研判,制定专案执行方案,将任务落实到每个执行小组责任人头上,力求精确出击,取得实效。


9月13日清晨,盐池县法院20多名执行干警列队集结完毕

善意文明执行助力“百日结万案”

近日,吴忠中院对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进行执行时,依法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被执行人联系执行法官,向其说明案件正在申请再审,为保证公司正常运转,希望法院能够对已冻结账户暂不采取扣划措施,待再审结束后,被执行人愿意主动履行债务。执行法官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在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公司权益的影响。执行法官与申请人多次沟通,得到申请人的理解和同意后,暂停了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款项进行扣划,双方达成再审结束后履行全部还款义务2000余万元的执行和解协议。

盐池县法院6天执行到位475.62万元

9月13日清晨7时许,盐池县法院20多名执行干警列队集结完毕,按照前期摸排的案件线索,细化分类,责任到人,分成不同执行小组赶赴各个执行现场。

针对集中执行现场面临的各种情况,执行干警因案施策、灵活处理,对于态度较好的被执行人,因势利导,好言相劝,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确因资金紧张的告知其要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协商,争取达成执行还款协议;对态度蛮横、消极抵触执行的依法拘传,严明告知拒不履行、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对被执行人不在家的,由其家属通知到庭履行义务或通过张贴执行公告的方式通知其履行义务。

9月13日当天,盐池县法院执行局共出动警力48人次,传唤被执行人38人,共执行到位金额113.34万元,执结案件19件,其中执行完毕9件,到位金额62.72万元,和解10件,到位标的14.1万元。化解多个“骨头案”,大幅度提高执行质效,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中,盐池县法院6天出动警力200余人次,传唤被执行人171人,扣押车辆1辆,共执行到位金额475.62万元,执结案件123件,其中执行完毕72件、和解51件。


盐池县法院邀请媒体直播集中执行行动

利通区法院切实解决群众难题

利通区法院多措并举,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推进力度,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申请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张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申请人申请执行后,该院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联系了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张某某答应尽快处理但一直避而不见。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辆宝马汽车,随即联系申请人,让其配合法院寻找该车辆。后申请人发现该车辆踪迹,执行干警果断出击,将车辆依法扣押。法院拟对扣押车辆进行拍卖处置,以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利通区法院持续采取强势执行措施,以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回应群众诉求,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利通区法院干警正在执行中

守护司法公正最后一道防线

在“百日结万案”活动中,吴忠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受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当事人在石嘴山市惠农区工业园区。

被执行人公司经营煤炭生意,该公司给惠农区几家发电厂供应煤炭,但发电厂一直拖欠煤款未予支付。执行法官通过多方查询,了解相关财产线索后,迅速组织人员前往工业园区实施扣划执行。

9月9日一大早,执行法官到达惠农工业园区某发电厂。发电厂工作人员与被执行人公司实际控制人联系后,该实际控制人拒不配合,对执行人员百般刁难。执行法官沉着应对,将发电厂提出的问题一一化解。由于申请执行人提供的发电厂名称不准确,执行法官兵分两路,一路留在发电厂,确保发电厂应扣划债权不出纰漏;另一路火速返回法院,根据正确的单位名称重新出具法律文书。

当日下午发电厂刚上班,执行法官携带正确的文书出现在财务办公室。发电厂工作人员没想到执行局工作效率这么高,最终心服口服地配合对有关财产进行了扣划。

执行完毕后,申请执行人对执行法官说:“你们为了执行案子竭尽全力,今天就算没有执行来钱我也绝不会有半点怨言。”

“百日结万案”行动开展以来,“解民之所忧、纾民之所愁”的理念已深入吴忠市两级法院每一名干警心中。多少个日子,他们奔走于银行扣划、忙于查找财产线索,步履匆匆、尽心竭力。每一名法院干警都明白,身穿这一身制服,佩戴这一枚法徽,纵有万般苦、千般累,也要矢志不渝,只为守护司法公正的最后一道防线。(记者 何巧云 通讯员 马建萍 文/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