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陪我的宝贝一起过生日!”,这是“政法君”心底埋藏很久的愿望……
时间:2021-09-23 09:10来源:宁夏政法责任编辑:王晓

原标题:

月色“政”好护团圆,听听他们心里话

分离两地 聚少离多

这样的生活状态

对政法干警而言

并不少见

又是一年中秋日

天南地北团圆时

他们中的有些人

能够踏上回家的路

陪伴久违的亲人

还有更多人

依旧坚守在岗位

为“大家”团圆默默奉献

月是故乡明

佳节倍思亲

来听“政法君”讲述

那些满含温馨与愧疚

理解与期盼的

故事与心愿


“爸爸,我太想你了,想你想得做梦都哭了,你什么时候能回来,我想你回来陪我玩!”一时间,感觉眼睛里像进了沙子,模糊不清……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个节日没有陪媳妇和孩子们一起过,只知道两个小棉袄给爸爸做了好多礼物和卡片,都是对我这个警察爸爸的无限思念,她们说“我的爸爸是最帅的警察!”和小朋友一起玩的时候总是骄傲地说:“我爸爸能把我举得好高好高,像房顶一样高!”


这个中秋让我悄悄地许一个心愿:“明年,愿疫情结束,待山河无恙、家国安康,可以回家陪我的宝贝一起过生日!”


我妻子是南方人,因为爱情,跨越万水千山从东南沿海嫁到了西北内陆。我在红寺堡工作,家在银川,平时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家里,她总是默默理解支持,一个人操持家务又照顾孩子,从无怨言。


爱人第一次来宁夏时,我就“夸耀”宁夏的风土人情。但自从她嫁到宁夏以来,我没能陪她和孩子旅游一次,完成我曾夸下的“海口”。中秋节,我想实现自己的承诺,带她感受宁夏塞上江南的秀丽和西部大漠的雄壮。


逢年过节,电话那头的母亲时常充满无奈与伤感:“生了两个儿子,一个修高铁见不着人,一个天天值班备勤,就像是扔掉了两个儿子。”但转而又会叮嘱我要好好工作、保重身体,要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和领导的关心。今年的中秋,母亲依然早早炸了油饼,只是身边缺了两个争着沾蜜的人啊。想想我已经有五年没能回家过节团圆了,内心万分愧疚,今年本打定主意,一定要带女朋友回去,一起团个圆,可又要失信了。


想对爸妈说:五年的警营生活,使我历练、成长了很多。现在我是一名公安特警,我坚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团圆。我会时刻铭记你们对我踏实工作、忠厚做人的教诲,并努力去践行。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上个月,我的小孩出生了,初为人父,更加感到父母的不容易,思亲之情也愈切。


自从上大学起,就一直在外地求学,与在甘肃平凉的父母聚少离多。如今又在外地工作,陪伴父母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每年只能等到过春节了,才能回家团聚。去年春节,由于疫情原因,没能回老家看望父母,每每想起,心里都感到很难过。今年中秋节,希望能回老家,带新出生的孩子看看爸妈和爷爷奶奶。


执行任务期间,一年只回过一次家,创造了连续340天封闭值勤的超长记录,最亏欠的就是妻子和两个儿子。妻子一个人既要上班,又要照顾两个孩子的生活学习,每天监督大宝练琴3小时,每周要送去银川上钢琴课,不满4岁的二宝刚刚上幼儿园时,很不适应新环境,隔三差五感冒发烧,让本来就忙得不可开交的妻子雪上加霜。


中秋佳节,在此想特别感谢我亲爱的妻子对我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等值勤结束,我想在家为老婆孩子多做饭、多做家务,陪大宝弹琴,陪二宝拼积木、玩变形金刚,一起回去看望老人,一家团聚!


缘分有时候是很奇妙的事情,爱人白顺和我是同批考入检察院的“同年兵”,每当我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难处时,长我三岁的他总是会鼓励和帮助我这个“外来妹”。就这样,我们相爱了,两个人的约会,总是一起在院里加班,至今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都会觉得甜蜜,两个人彼此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仿佛就能消除一天的疲惫。


转眼间,我们携手走过11个春秋。现在的我们因为工作的原因分居两地,共同的理想是我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根基。漫漫从检路上,我们用心工作,不辜负胸前的检徽。中秋节,希望能回家用心地抱抱亲爱的女儿,陪平时并不多语的公公小酌两杯,与操劳的婆婆唠唠家常,和亲爱的老公月下散步。


今年,我被抽调至银川机场疫情防控检查点上,负责维护检查点秩序、转运从全国重点区域飞往银川的旅客至观察点以及登记、分流、转运境外返宁人员等工作。因为是疫情防控的风险岗位,外婆去世也没能见上最后一面,想到之前还答应老人家中秋节就回去看她,心里难受、遗憾又愧疚。


8月12日,弟弟杨辉从部队回来探亲,只在机场出口匆匆见了一面,没说两句话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中秋节,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陪父母吃个团圆饭,好好陪一陪3年没有见的弟弟,一家人一起拍张全家福。


我在沙坡头区司法局兴仁司法所工作,家里除了妻子,还有两位60岁的老人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兴仁镇为山区,离沙坡头区市区80多公里,山路崎岖危险,一趟车程需要一个半小时,交通极为不便,照顾孩子和家的重担都落在了妻子和父母身上。


一天,我刚加完班,看见儿子老师在微信群布置的作业,想知道儿子最近学习怎样,便拨通了妻子的微信视频。妻子说买了一箱猕猴桃,儿子和女儿说要给我留着,没跟妻子说上几句话,儿子和女儿已经把手机抢过去,抢着问我什么时候回去,在单位怎么样,说要把猕猴桃留给我吃。我说周末回去,让他们听妈妈的话,听老师的话,并考了儿子学校布置的作业,询问他的学习情况。中秋节,希望能按时回家,与家人们吃顿饭,带孩子逛逛公园,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我在西吉县检察院工作,爱人单位在银川,平日只能在周末见面,每次周五下班坐网约车回银川已是深夜,周天就要踏上回单位的路程,忙的时候,甚至一个月也见不了一面,只能通过视频联系,有急事了很担心,也很愧疚没法好好照顾她。


今年7月,妻子申请成为西吉县什字乡南台村的驻村队员,成为投身乡村振兴的光荣一员。中秋假期,想陪妻子逛逛商场,买些生活用品送到帮扶村,改善一下驻村工作的条件。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