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女明星“打卡”网红公路中央拍照跳舞?安全第一请牢记!
时间:2020-10-13 14:35来源:中卫交警 新京报 央视新闻 南方都市报责任编辑:马守玉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

宁夏接待游客357.29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9.66亿元

越来越多的人

选择来宁夏

除了热门景区外

网红打卡地

也有不少人纷纷慕名而来

10月7日,女演员贾青发微博晒出其与闺蜜在宁夏中卫“66号公路”中央拍摄的多张照片,引发关注。其微博简介显示,曾主演《妻子的谎言》《少年四大名捕》《镖门》等剧,微博粉丝超999万。

10月9日下午,针对演员贾青在公路中央拍照一事,宁夏中卫交警向其提出警告,要求其删除微博减少影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行人应靠右侧通行,通过马路应确认安全迅速通过,不应在道路上长时间逗留。“中卫交警特此提出警告,请删除微博减少模仿影响,谢谢配合。”

相关词条9日晚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10月9日23时42分,贾青发微博承认错误并道歉,相关微博也已删除,“中卫的风景很美,但错了就是错了。再次向大家承认错误,对不起!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安全’二字,也再次感谢警察同志的提醒,引以为戒!时刻注意!大家出行也要注意安全。”

10月10日,演员贾青在公路中拍照遭交警警告一事持续引发关注。据新京报消息,贾青等人除了拍照外,还曾与多人在涉事公路跳舞。中卫交警支队回应称,将再次核查贾青的跳舞行为,若其有违法行为将会依法查处。

据了解,中卫市位于宁夏中西部,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有“沙漠水城”的美誉。演员贾青拍照的“中卫66号公路”是通向著名的沙坡头景区的必经之路。由于公路两侧山谷、戈壁景色独特,一直被誉为国内最美的戈壁公路之一,如今更是著名的网红打卡地。

不仅在宁夏,青海也有多段公路因景观迷人,被称为“网红公路”,部分游客热衷在网红公路中间拍照,甚至也有旅游机构专门带游客到网红公路上游玩拍摄。

2020年8月,青海省文旅厅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发出加强“网红公路”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多数“网红公路”均为交通要道,不属于旅游专用道路,过往车辆尤其重型货车较多且车速较快,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不适合作为旅游拍照点,通知严禁导游带团过程中让游客停车拍照,对违规停车拍照者将以重罚。格尔木等地交警也加强了巡逻管控力度,在主要地点设置警示牌等措施,提醒游客不要在公路拍照。

宁夏美景还有很多

希望以后大家旅行拍照

多多注意安全

大美宁夏欢迎你~

(综合自央视新闻中卫交警新京报南方都市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