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敢对石油管道打孔盗油? 大“油耗子”潜逃4年终落网!
时间:2020-09-30 09:28来源:平安沙坡头责任编辑:马守玉

原标题:铁腕追逃!沙坡头公安力擒潜逃四年公安部督捕逃犯!

自“云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公安分局紧盯追逃目标,严格落实“一人一对策、一人一措施、一人一专班”的追逃措施,切实加大追逃力度,追逃工作捷报频传。9月25日,沙坡头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庆阳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潜逃四年、涉嫌破坏易燃易爆罪的公安部督捕逃犯边某某缉拿归案。

案发

2017年3月24日0时许,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石油管道管理部门发现管线压力异常下降,随即派出巡线人员开展故障排查。13时许,巡线人员发现在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工业园区某处的输油管道有盗油链接软管,经现场勘查,该段输油管道被人为打孔盗油,导致该管道停运原油约6小时。

连续作战初见战果

案发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组织侦办,经数月连续作战,民警奔赴银川、甘肃、陕西等地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沈某等人抓获归案,而涉案嫌疑人边某某一直在逃,刑侦大队多次前往嫌疑人老家甘肃省抓捕未果。

力掘漏网困难重重

2017年3月至今,该案成立由分局主要领导挂帅、局党委委员分包的追逃工作专班同步上案,专班定期研判,实时制定侦查方案,但由于多方原因,涉案嫌疑人边某某缉捕工作显得困难重重。

侦查民警李凯骅说:“当时专班民警两个月内数十次辗转陕西、甘肃、河南各市县走访调查,深入甘肃省某县边某某老家做其亲属的工作,因边某某家属对民警的调查工作极为排斥,不愿意协助配合警方,我们在劝投走访的过程中多次遇‘闭门羹’。”同时,因边某某老家地处群山环绕处,山路崎岖,对缉捕工作造成极大的困难。

精准研判闪电抓捕

因技术侦查手段难以运用,侦查专班经多方研判,将日常信息侦查列为该案的重大线索突破口,终于,9月25日22时,民警在对边某某进行日常侦查时发现,边某某将要乘坐车辆由陕西省某县赶往甘肃省某县,结合同行人员信息分析研判,民警快速确定其所乘车辆信息并精准推定途径地。

刑侦大队立即制定抓捕方案,安排警力连夜火速奔赴500余公里赶赴甘肃省某市,次日10时许,民警在嫌疑人之前提前赶到某县某检查站并迅速隐秘布控,12时许,在庆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该检查站一举将边某某成功抓获。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边某某在案发后逃往甘肃省某矿区打工,2020年8月前往陕西省打工。其对2017年3月份伙同何某、沈某在沙坡头区镇罗镇工业园区在输油管线上打孔盗油,对输油管线造成破坏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边某某押解回中卫,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