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患病居民:“我想开个超市,自力更生。”民警:安排!
时间:2020-08-11 19:25来源:宁夏日报责任编辑:高翔

原标题:

我和马榕警官的缘分

“是马榕警官奔波了3个月,帮助我开了个小店,让我自食其力,让我和父母有了奔头。”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拾城墅社区“佳丰”便利店老板李梦伟告诉记者。

说起李梦伟与马榕警官的缘分,还要从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启动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说起。


“我们的大练兵不仅要在靶场上,更要落实在为人民群众服务上。”2020年3月,兴庆区公安分局针对服务群众、规范执法和实战素养中的短板弱项,推出全警实战大练兵“号角”工程。“千警进万家”走访、上门扶贫帮困,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被定为练兵的重要内容。新华街派出所社区民警马榕接到练兵任务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认真走访辖区群众。

“那天,走访到小李家,我明明听见屋里有声音,敲了好一会儿门却没人开。”回想起与李梦伟的初次见面,马榕记忆犹新。原来李梦伟长年患病,行动不便。马榕敲门时,独自在家的李梦伟,艰难地从里屋往外屋走,挪了十来分钟才费劲地打开了门。李梦伟的母亲为了照顾儿子辞了工作,他的父亲在外打工,积攒给他看病的钱。李梦伟曾找过工作,因行动不便,四处碰壁。谈及未来,李梦伟目光暗淡。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要想办法帮助小李自力更生。”马榕抽出时间多次上门与李梦伟交流,“我想开个便利店,可家里的钱都给我看病了。”李梦伟说。

“开个便利店?”马榕觉得这事可行。说干就干,马榕找到拾城墅社区书记,一起到辖区银行,帮助李梦伟申请到了一笔无息贷款。有了启动资金,马榕又跑遍社区,“选”了一间位置合适的商铺租了下来,房主知道李梦伟的情况后,给他降了房租;物业公司得知后,给李梦伟减免了1年物业费。就这样,历经3个月,在马榕和大家的合力下,6月初,李梦伟的便利店开业了,他给便利店起名叫“佳丰”,寓意一家人生活丰厚富足。

李梦伟生活的变化是兴庆公安大练兵成果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兴庆区公安分局民警、辅警,已累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770余起,化解率99.4%,服务群众20余万人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