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网传“传销被调控”?纯属谣言!打击传销仍在进行中
时间:2020-07-17 17:17来源:宁夏政法 平安贺兰责任编辑:高翔

近期,宁夏贺兰县公安局成功侦破“6·25”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案,抓获传销骨干成员120人并全部予以刑事拘留。这不,6月16日,贺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收到多名传销受害者咨询“所谓传销第七次被调控”的文章在网上流传这事。


这些网传文章称:“有说明,暗示这个行业在这里试点合法化,为以后立法积累丰富经验。放心吧,只是影响心情,影响发展,快速调整心态恢复工作……”这些网传文章是不折不扣的谣言。目前,贺兰县公安局正在寻找消息的发布者,以便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将严厉打击编造、扩散和传播此类不实信息或者发布妄加猜测言论的行为。

贺兰县公安局于7月8日在“平安贺兰”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关于征集李勇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一文,经侦大队正全面收集李勇等人违法犯罪线索,当前传销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具有极强的诱惑性、迷惑性,但其拉人头、非法牟取利益的本质不会变,通过此案件的办理将彻底铲除传销的生存土壤。

来看看传销受害人的心声:


贺兰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传销人员会借着这些标志性的建筑和新闻信息,做一些洗脑的由头,欺骗受害者,请不要相信,请不要相信,请不要相信。要切实增强防范、抵制传销的意识,不要受所谓高额回报诱惑而误入传销歧途,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传销人员违法犯罪线索。

在此提醒广大网友们,严禁编发不实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要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共同抵制网络谣言,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