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有人大量贩毒!” 宁夏公安顺藤摸瓜,跨省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时间:2020-06-30 11:05来源:宁夏长安网 平安沙坡头责任编辑:高翔

原标题:沙坡头公安破获一起跨省重大贩卖运输毒品团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067余克!


2020年6月27日,沙坡头公安历经近一年时间,在中卫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在陕西省榆林市公安机关及中卫高速交警九大队的协作配合下,成功摧毁了一个横跨宁夏、陕西两省区的贩卖、运输毒品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5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067.606克,查扣涉案车辆3台。


案情初露 指明方向

2019年9月初,沙坡头区公安分局缉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掌握了一条“吴忠市同心县韦州镇一苏姓男子长期向宁夏区内及周边省区贩卖大量毒品海洛因”线索。沙坡头区公安分局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各部门、各警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先后多次开展调查,全面了解和获取团伙人员的活动情况。

经专案组近一年的经营,专案组综合分析研判,确定苏某军背后隐藏着一个巨大的跨省运输、贩卖毒品链条。而在随后的侦查工作中,每一个“微妙”的细节,都在证实着专案组前期的研判结果,最终,这起跨省重大贩卖运输毒品团伙案的涉案人员及涉案车辆信息逐渐浮于水面。


突击行动 布控严密

2020年6月26日,正值国际禁毒宣传日,全区禁毒部门在开展多种类型禁毒宣传活动时,专案组再次获取到苏某军将于次日与陕西上线进行一场大宗毒品交易的线索,沙坡头区公安分局党委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分三路赶赴吴忠、陕西等地进行追捕。各组在到达目的地后,立即对地情进行了侦查、人员进行了分工,抓捕大网已架好,静待嫌疑人入网。

专案组民警辅警顶着酷暑、饥饿和困乏,在连续驱车赶路近22个小时后,接到嫌疑人及车辆即将出现的消息,各组人员精神高度集中,紧盯目标车辆,准备随时出击抓捕。


一鼓作气 成功收网

经长途追捕,专案组于27日22时许,在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抓获涉嫌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雷某飞、雷某(两人均系男性,38岁、33岁,陕西绥德县),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一块三团;于28日凌晨5时许,在吴忠韦州镇、灵武市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苏某军(男,45岁,同心县韦州镇)、吴某国(男,52岁,灵武市崇兴镇);28日10时许,在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城抓获购买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杜某玲(女,49岁,陕西绥德县)。


连夜审讯 成功破案

经审讯,案件嫌疑人苏某军、吴某国对自己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杜某玲、雷某飞、雷某对自己购买、运输、吸食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历经近一年,辗转陕西、吴忠等地已数次,苏某军等人团伙贩卖、运输毒品案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讯员 丁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