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百数名高级别传销人员被宁夏警方一锅端 大经理人均获利超百万
时间:2020-06-29 17:15来源:宁夏新闻网 平安贺兰责任编辑:高翔

6月25日16时,正在宁夏银川市某酒店内参加传销组织“交总会”的120名高级别传销人员被贺兰公安一举抓获,贺兰县多个传销体系总负责人李某及10名传销骨干全部落网。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抓获的传销体系大经理发展下线层级在三级以上,下线人数达百人以上,均获利百万元以上。其他人员均属各个分支传销体系组织者、领导者、头目。

近年来,贺兰县公安局在办理多起传销案件中发现,河南籍男子李某是银川市多个传销体系的总负责人,且近期在银川市活动。公安厅经侦总队、银川市经侦支队、贺兰县经侦大队立即进行三级协作联动,通过前期大数据研判分析,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将于近期组织多名大经理级别的传销人员在金凤区某酒店召开一次高层级会议的重要线索。

就在这时前方传来信息——会议定在6月25日这一天召开。为了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贺兰县公安局调近50名精干警力开展专项抓捕行动。侦查员通过近3个小时的化妆侦查、信息摸排,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召开会议的酒店地点,并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聚集的2个会议室和1个宴会厅的位置。为了让专项抓捕行动的效果达到最大化,侦查员暂时按兵不动,密切关注现场的情况,直到当日16时,确认李某和其他10余名传销骨干相继进入会场。蹲守在现场周边的侦查员立即对3个场地进行有效控制,现场正在参加会议的119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

通过现场信息核查,确定了长期控制贺兰县域内甘肃、青海、山东、河南籍传销体系的总负责人李某,及传销骨干人员郭某林、李某庆、李某民、丁某芳、苏某香、陈某华、张某国、高某阳、白某龙等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同时落网。当晚22时许,侦查员连夜赶往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将另外一名传销骨干周某荣抓获归案。

该120名犯罪嫌疑人归案后,公安厅经侦总队到现场指导案件办理工作,经侦支队及其余五个县局经侦大队迅速增派警力进行支援,划分小组、定人定岗开展对嫌疑人员的登记及讯问、涉案物品扣押、电子物证的提取及固定等工作。同时,银川市公安局优化警力资源配置,统筹协调,将120名犯罪嫌疑人分流至六个分县局公安机关同时进行处置。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90年代就已是某银行开封支行办事处的主任,1994年他辞职后下海经商,于2013年窜至贺兰县参加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成功上平台成为大经理后对河南籍传销体系进行管理。2018年,李某为了骗取传销人员信任牟取暴利,谎称自己是深圳总公司派来的老总,通过李某民、丁某芳、苏某香、陈某华、张某国、高某阳、白某龙、周某荣这些已经是大经理的传销骨干对在银川市违法运作的甘肃、青海、山东、河南籍等传销体系进行整合,并伙同郭某林、李某庆对整个传销体系进行管理并收取管理费。

据了解,上述犯罪嫌疑人多次组织、领导传销体系,多次组织召开传销大经理学习交流会议、“揭谎”会议等,组织各个大经理诱骗不知情群众参与该体系传销活动,从中骗取传销资金。

“我们以为放假的时候是最安全的,所以还特意挑选了端午节放小长假的这一天开会,竟然被一锅端了,没想到啊!”犯罪嫌疑人郭某林在供述时说。经过侦查员三天两夜不懈努力的工作,目前12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刑事拘留,涉案资金达2500余万元,其中冻结涉传资金700余万,查扣涉案车辆15辆,涉传房产14套,价值1800余万。(记者胡俊通讯员丁丽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