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用“红色引擎”助推企业党建服务!繁华商圈“定制业务”保障社企共建“零距离”
时间:2020-05-28 11:48来源:宁夏日报责任编辑:高翔

原标题:

悦海新天地楼宇社区“123计划”,社区服务企业“零距离”

如何凝聚企业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如何用“红色引擎”助推企业党建服务?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悦海新天地楼宇社区给出的答案是:打造“123计划”,即“一企一档”“两大方向”“三种机制”,推动“社企”共驻共建,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悦海新天地楼宇社区身处商圈,管辖7栋公寓楼及2座写字楼,入住居民3894户,企业432家。悦海新天地楼宇社区通过企业来访、网格员走访的形式,建立“一企一档”台账,并与辖区企业签订共驻共建协议,根据企业提出的需求清单,协商确定服务项目。通过广泛征集,得知企业的需求有开办红色课堂、组织志愿服务、开设法律诊所、青年交友等。


5月15日,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悦海新天地社区联合金凤区交警一大队、悦海新天地商圈警务室,为商圈的美团外卖快递员宣传交通安全常识,践行文明交通人遵守的良好氛围。

近日,毕业于宁夏广播电视大学的李丹阳在悦海新天地楼宇社区企业招工会上,成功应聘为一名收银员。当天,有餐饮商户、洗车行等6家招工单位,急需收银员、服务员、保洁员、洗车工等工作人员。“我们特别缺人,社区提供的招工平台太及时,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福帆百草堂负责人康垠说。

此外,社区还通过密集的活动,打造“红色文化进商圈”“企业沙龙”“公益服务”品牌,以品牌活动带动企业联建,分别举办红色文化进商圈文艺汇演、青年交友会、金融知识进企业、法律服务进商圈等活动,加强辖区企业间“黏度”,做到政策链接、资源整合、抱团发展。近日,悦海新天地楼宇社区举办“企业沙龙”,特邀请专业人士为六盘红餐饮集团、绿杨村餐饮集团等30多名企业管理人员讲解小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各企业管理人员纷纷介绍近期推出的活动项目以及产品,相互交流并由专业人士点评项目利弊,同时社区现场还邀请律师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楼宇社区联合党支部书记秦娜走访商户,建立资源链接。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和居民,悦海新天地楼宇社区对辖区企业建立网格管理机制、党建工作机制、公共服务机制。社区将6名网格员负责人和信息员的联系方式制作成联系卡到企业发放,成立了驻区、共建单位、非公企业党组织联席会,成立助力文明商圈志愿服务队。根据入驻企业、业主、消费者实际需求,悦海新天地楼宇社区打造了党群驿站、便民大厅、创客空间、乒乓室、图书室、青春影院、会议室等12个板块,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项目。同时,社区通过举办趣味运动会、读书会,引领企业人员走出楼栋,并邀请驻区联建相关社会团体、校外培训机构等,对餐饮行业服务员的团队建设、心理解压、礼仪培训等进行一对一的团队服务。(记者 杨超 文/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