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警察阿姨,你们等一下!”小男孩追了上来……
时间:2020-03-02 12:05来源:平安金凤责任编辑:陈言

“警察阿姨,你们等一下……”

在村间的小路上,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民警哈荣蓉与良田镇派出所辅警李磊被远处的喊声叫停了脚步。“叔叔阿姨,先别走,给你们两个苹果,你们辛苦了,口渴了路上吃!”

哈荣蓉从上到下打量着小男孩,身上满是尘土,裤子膝盖有破洞,七八岁的年纪,乍暖还寒的时节里却只一件单衣加身,一双皲裂的小手递上两颗叫不上品种的苹果来。哈荣蓉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俯下身子接过苹果的一瞬间,触碰到孩子粗糙的小手,心猛地颤了一下。她将自己随身携带的护手霜拿出来,一点一点轻轻的涂抹在孩子冻裂的双手上,并将护手霜作为礼物送给了孩子,并嘱咐他勤洗手,每次洗完手将护手霜涂在手上,手就不会皲裂了。孩子点了点头,转身就离开了……

从入银防疫卡点撤岗后,原班人马没有休息一天,分散下沉到各社区、村镇对“三返”人员进行核查、登记,转战内防内控工作。国保大队的哈荣蓉被安排到良田镇,2月25日走访途中遇到小男孩。身为母亲的哈荣蓉看到小男孩单薄的身体,心里非常难过,回到家后,脑海中始终忘不了小男孩令人怜惜的模样,她决定改天专门去找一趟小男孩,给他买身衣服,看看他的家庭情况。

27日,哈荣蓉在辅警李磊的带领下,多方打听后,找到了小男孩家,由于学校通知学生提前做开学准备,所以小男孩并不在家,家里只有他的母亲。

“大姐,那天在路上碰到小家伙,这天忽冷忽热的,看他也没身像样的衣服,这身衣服你别嫌弃,看合不合适,这是我的电话,以后有什么困难随时跟我说。”朴实的大姐接过衣服,想说什么却一时语咽。

哈荣蓉跟着大姐到了家里,原来大姐一家在泾龙村租种温棚,丈夫腰椎有病,干不了体力活,孩子还小,屋里屋外就靠大姐一人忙活,一家子吃住都在温棚区。

“这几年政策好了,政府也大力帮扶,我们的日子也慢慢好了。”大姐朴实的话语,让哈荣蓉心里一阵难过,看起来虽然不愁吃不愁穿,但是生活是有点紧巴。

“孩子学习还好吧?”哈荣蓉跟大姐唠起了家常。

“平时也顾不上管孩子,学习还行,考试都在90分以上,就是男孩调皮费衣服,自己也不会收拾,让你笑话了。”

“没想到这次疫情入户走访,还让咱俩干了这么一件有意义的事儿,回头我再跟他家联系,我打算资助他上学。”前往下一户人家的路上,哈荣蓉对李磊说着。

战“疫”中,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给我们前进的力量和必胜的信心。更何况,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不正是在这一件件小事中得以体现么?(通讯员徐锦锋)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