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固原法院干警:我们都有太多坚守的理由
时间:2020-03-02 09:47来源: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责任编辑:陈言

有人说2020年的开局有点儿“魔幻”。我国新冠肺炎疫情、美国乙型流感、澳洲大火、东非蝗灾、西班牙风暴、加拿大暴雪、菲律宾火山喷发还有全球各地地震频发……感觉科幻影片也没有这么玄幻。

我想说,可能就是刚巧我们遇到了。在这个不平凡的年份伊始,我们遇到了诸多的突如其来,我们吐槽着这个年份的不顺遂但努力坚守着,因为有太多太多让你不得不坚守的理由。

在我参加疫情防空摸排小组入户排查工作的第二天,碰巧敲到了西吉县法院白崖法庭的一位同行的家门。开门的是那位同行的妻子,在她脚边的婴儿学步车上,是她还不会走路的孩子。简短的对话,让我知晓,原来她的丈夫大年初三就回归岗位和同事们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上,独留她一人带着尚不会走路的孩子在家。她未曾抱怨丈夫“不顾家”,而是心疼他并默默支持着。那些在抗疫一线以及因疫情工作无法回家的人,可以安心地工作,因为在你们身后,亲人们并未曾抱怨,他们只是心疼着你们,期盼你们平安回家。


摸排工作最暖心的就是住户的配合,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们就会更快取得胜利。

在入户摸排信息时,有时候是会被不理解,被嫌弃,但听到更多的声音是“你们辛苦了。”记得有好几次被盛情邀请进家歇脚,我笑着谢绝着,有个奶奶还跟我说:“娃娃,放心,我们家天天消毒着呢。”我跟她说:“不是您家的问题,是我怕自己身上粘着病菌。”她还热心地说他们家有消毒液,可以给我消个毒。在我再次的婉拒后,奶奶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楼上楼下跑一天这么辛苦了,还不进来喝口水歇歇。”虽然没歇会儿,但贴心的几句话,却让我觉得比睡了一觉还有劲儿,真心觉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虽然疫情慢慢被控制住了,但我们还是不能放松警惕,不管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口罩一定都要戴好哦!

都说人的真善美在面对困境与艰险时最能体现,真的,只有经历一些事情我们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是有多幸福。当我和同事们摸排的小区出现密切接触者后,同样被抽调摸排的其他同事们轮番打电话、发微信,不停地问候和叮嘱我们做好自我防护。王斌哥和李玫姐姐更是将单位配发的口罩想办法调剂给我们。记得王斌哥来给我们送口罩时,还跟我说,“我们可以将就着一个口罩带两三天,你们这儿特殊,口罩一定要一天一换。”那几天,口罩是多么奇缺!当我接过那八个口罩时,感觉沉甸甸的,心里竟然有点儿发酸,是甜到泛酸。


我们驻守的阵地正在慢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春天已经来了,大家一起加油呀

一个月来,欣慰太多,温暖太多,感动更多,再辛苦,再艰难,我们也会扛住,更会坚持下去。因为人间有爱,人间需要爱,人民群众需要有人来保护,这可能就是我们每个人坚守的最充足的理由吧!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 赵娜 文/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