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你知道吗?你尽力的样子,真的很暖!
时间:2020-03-02 11:23来源:银川市委政法委责任编辑:陈言

这个春天,抗“疫”成了这片土地上最热的词语。点燃、烘热它的,是千千万万个普通的中国人。

每一个小小的胜利,都通往温暖人心的春天。

2月15日,位于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的封控隔离点顺利解除封控,这让宁夏银川市委政法委工作人员陈锋可算是松了一口气。

1月25日,该村村民谢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按照有关规定,其所在的村庄应当立即被封控隔离起来。

“宣布实施封控隔离措施后,禁止被封控隔离疫点内的人员离开隔离控制区……

禁止其他人员擅自进入隔离控制区内……

疫点内的家畜、家禽必须圈养或拴养……

村口设置24小时轮班看守点……”

1月26日一大早,陈锋和督导检查组其他成员来到园艺村村口,将封控隔离指导意见交给现场的工作人员,一遍遍沟通、指导封控隔离的具体操作细节,生怕有哪个地方遗漏了。

园艺村是疫情袭来后银川市封控隔离点中的一个。为了确保封控隔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以银川市委政法委工作人员为主体的6个工作小组,每日都会对银川市各封控隔离点管控工作进行一次全覆盖的督导检查,确保每个隔离点都能不折不扣地做到封闭管理到位、生活保障到位、药物消杀到位、健康监测到位、心理疏导到位、环境整治到位、稳控力量到位、宣传引导到位。

从晨昏到日暮

脚印在时间深处熠熠生辉

陈锋负责对永宁县、灵武市各疫点封控隔离情况督导检查。每到一个封控隔离点,《交接班登记表》《居家隔离随访工作记录》《封控隔离工作日志》等这些反映封控隔离措施落实情况的台账资料,是他必看的内容。

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总是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画满了曲曲直直的线条、贴满了花花绿绿的便签纸。细看,内容可真是五花八门,每个隔离点执勤人员的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县级包抓领导的姓名、电话,疫点视频监控运行情况,某某居民家中老人患有高血压,某某居民家中有小宝,某某居民家中孕妇的预产期……成事于细,陈锋说,要确保每一个疫点都安全、顺利解除封控,细致是第一位的。

疫情发生以来,陈锋已经跑了两千多公里的路。长时间在一线奔波,体力上消耗很大,有时疫点上需要处理的事情比较多,中午顾不上吃饭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二十多天的时间里,他消瘦了十来斤。“没事,就当顺道减个肥。”陈锋憨憨地笑了起来。

一个内心有光的人

照亮自己同时也温暖他人

“需要工作人员做的,落实起来相对容易,只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就可以,难的是做好隔离点内的群众工作。”陈锋说,疫点内的住户常常会有烦躁、恐慌的情绪,有些还对封控隔离有抵触情绪。在陈锋看来,保障疫点内群众的需求,是封控隔离工作的关键环节。这里面既有物质的,也有精神的;既有共性的,也有个性的;既有一目了然的,也有相对隐蔽的。

为此,每出现一个新的封控隔离点,陈锋都第一时间摸清老人、婴幼儿、孕妇、重症病患者等人员情况,做好突发状况预案。人心换人心,群众心安了,气顺了,自然就会给予工作人员信任、理解和支持!

每天一睁眼,打开微信群,关心关心封控隔离点的住户,这是陈锋的晨起必做功课。

“吴家老爷子的病情今天啥情况?”“小杨两口子昨天喊着家里菜不够了,解决了吗?”“确诊患者对门住的老李今天情绪怎么样,有没有必要让心理咨询师疏导一下?”......

“有困难,我们全力以赴协调解决”成了陈锋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疫情当前!坚守各个封控隔离点,不惧危险,当好封控隔离点的指导员、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时的陈锋,正顶着自家媳妇给理的坑坑洼洼的新发型。然而,站在灯光下的他语气认真、目光专注,显得分外帅气。(通讯员张晓虹)

14亿人在战斗每个你都算数

一个个封控隔离点顺利解除的背后

是许许多多个“陈锋”

逆行、坚守和奉献的身影

为一线防疫人员夜以继日的坚守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