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涉案金额达1.6亿余元,青海警方打掉一特大“跑分”洗钱犯罪团伙
时间:2022-11-04 13:46来源:青海公安责任编辑:李亚丹

11月1日,从青海省公安厅获悉,自公安部部署开展“断卡”行动以来,在青海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大力支持下,黄南公安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省内特大“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2人,查获涉案手机40余部、扣押涉案银行卡170余张,初步查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支付结算金额达1.6亿余元,涉及全国各地的电诈案件80余起。

9月中旬,黄南藏族自治州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多条断卡线索,按照由省公安厅反诈中心指导协调、州局刑侦主侦、县局刑侦主办的模式成立联合专案组侦办该案。办案民警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跨区协作机制下,先后多次在泽库、同仁、西宁调查取证,经过数天的摸排走访、连夜蹲守,一举将11名嫌疑人抓获归案。根据深入分析,一个特大帮助电信网络犯罪洗钱、走账的“跑分”犯罪团伙体系架构完整浮现。专案组循线觅踪、顺藤摸瓜陆续抓获团伙其他成员41名,锁定团伙高层人员若干。

经查,该团伙成员基本是以“90后”为主,以人带人,在境外不法人员的指导及金钱的诱惑下,以高额回报引诱亲朋好友,通过相互介绍做兼职为由的方式来扩大组织规模,上线人员长期在西宁市流动作案,窝点多以电竞酒店为主。该团伙主要骨干组织、招募他人提供银行卡在线上、线下渠道供诈骗团伙“跑分”洗钱,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有提供银行卡的“卡农”、负责操作的“操盘手”、负责线路的“老板”、以及收集银行卡的“卡商”等。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