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骑马御风!这里的法官们把法庭“背”到了牧民的帐篷前
时间:2022-08-08 15:01来源: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号责任编辑:李亚丹

玛多,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人类生存条件最恶劣的地区之一,氧气含量只及东部平原地区的60%,缺氧,是每个来到玛多的人面临的第一项考验。有人说,在玛多,睡个好觉是奢求。尽管条件如此恶劣,法院干警们始终默默坚守,一直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因为高原召唤我

我就驻守高原

高原之上司法不能缺位

守护一方我从不喊累

地震之后也没眼泪

坚定前行头也不回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如果远方呼喊我

我就走向远方

我们是玛多法官


巡回审判,风雨无阻

高原腹地经常没有信号,网上开庭不现实。巡回法庭,是高原牧区的主要工作方式之一。

巡回审判开始前,法院干警席地而坐准备材料。

高原天气变幻莫测,巡回审判路上,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密集的冰雹狠狠砸向地面。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

马背法庭,御风播法

汽车难以行进的地方,法官就要换马匹前往。

地震伤痕,无妨初心

2021年5月22日,玛多发生7.4级地震,多处桥梁公路损毁严重。

玛多法院办公楼因地震受损,干警们在简易的彩钢房内办公。虽然条件艰苦,但司法为民的初心未曾改变。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