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追赃挽损率达到了100% 他连续奋战23天将受害人的钱款被如数追回
时间:2022-06-16 09:25来源:青海公安微信公号责任编辑:李亚丹

王成,男,藏族,中共党员,1983年4月生,现任青海省同仁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警务技术三级主管。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做到严于律己、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以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卓越的工作业绩。曾荣获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个人、省公安厅“疫情防控重大专案办理”先进个人、黄南州公安局“双百行动”先进工作者、同仁市政府“第二次清剿火患战役”先进个人等称号,先后荣获省公安厅、州公安局个人嘉奖各1次。

——心思缜密,有勇有谋,练就刑侦标兵。打铁还需自身硬。从当刑警的第一天起,王成同志就把忠真智勇、奉献为民作为日常工作的座右铭。时刻将如何搞好刑警工作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为此,工作中他身先士卒,勇往直前,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不退缩。

自2014年以来,王成同志参与侦办多起重大案件,在每一起大要案侦办过程中,他总是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每当案件侦办陷入僵局时,王成同志总能抓住关键环节和主要问题,并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高超的办案技能找到突破口,打开案件侦查局面。

在抽调侦办省公安厅专案中,调取涉案公司财务凭证2000余本,银行账户信息30余份,冻结涉案资金4.2亿余元。同时积极参与审讯工作,并将审讯笔录和调取的材料进行逐一核对,用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全力查找矛盾点并一一攻破,为专案的侦办工作提供了有效证据链,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2021年10月,青海省同仁市辖区内发生一起冒充领导干部实施电信诈骗案,受害人王某某经济损失达20万元,案发后王成立即赶赴湖北孝感市、孝昌县等地展开侦查工作,由于电信诈骗案取证难度大,隐蔽性强,给侦办过程带来很大难度,王成顶住压力,从无到有、一点一滴认真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克服人生地不熟的环境,连续奋战23天,最终抓获嫌疑人8名,受害人的钱款被如数追回,追赃挽损率达到了100%。

——勇挑重担,砥砺前行,坚守初心使命。2018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对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局党委抽调王成同志全程参与涉恶线索核查和案件侦办工作。工作中,他严格按照专案组案件侦办要求,严守纪律、起早贪黑,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始终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线。

青海省同仁市霍尔加“看郭瓦”涉恶集团案件涉嫌强迫交易、敲诈勒索、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三项罪名,在黄南以及全省影响较大,该案被列为公安部转办、省州两级督办案件。由于该犯罪组织涉及人员多,且均为同村人员,相互包庇、百般抵赖,导致案件侦办进度缓慢。

为尽快侦破,打响黄南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枪”,王成同志起早贪黑带领专案组民警,对该犯罪组织发起凌厉攻势,同时对村民三番五次耐心讲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力度及决心,积极争取村民配合取证工作,坚决做到无遗漏、完善证据链,确保该案证据充足,为后期的起诉做足准备。尤其是在主审异地羁押的嫌疑人时,为保持审讯思路,除了保证嫌疑人必要的休息时间之外,王成同志往往一整天不吃不喝,即使审讯结束还要连夜加班核对材料,准备第二天的审讯计划,专案组民警都称他为“王疯子”。

最终,该案件在局党委的领导和全体专案组成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的不懈努力下,成功移送起诉。黄南州第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成功侦破,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从心出发,忘我工作,守护平安稳定。王成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用汗水和青春谱写了光荣使命。作为一名刑侦业务骨干,王成同志不仅要担起侦办案件的大任,还要兼顾刑警大队的日常工作。巨大的案件侦办压力和繁杂的日常工作,常常使他忘记了休息,“5+2”“白+黑”成为他的工作常态,但他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在长期超负荷工作中,他的身体健康多次出现了不适,同事和家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他把同事的关心和家人的劝说抛之脑后,全身心投入到案件侦办和刑警队日常繁杂工作中。

“社会稳定是我最大的期盼,平安和谐是我最大的心愿”他是这样说的,也这样做的,作为一名普通的公安干警,他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善于探索的独到思维,在案件侦破、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长期高强度工作带给他的是不良的睡眠、积劳成疾的身体。舍小家为大家的忘我工作,带给他的是对妻子的愧疚和女儿口中的“臭爸爸”。他不知道遇到了多少困难,付出了多少艰辛,但他并未因此而退却,因为在他心中,始终坚定一个信念,那就是:光荣从警,今生无悔。

金盾铸就,护国安邦,利刃出鞘,铲除黑恶。刑侦工作繁忙,但王成同志丝毫没有怨言,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入警之初立下的“初心不改践使命、热血忠诚保平安”的铮铮誓言,用顽强的战斗和拼搏的姿态,诠释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英雄本色,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