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青海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协调组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09 08:32来源:青海政法责任编辑:安羽

6月7日,青海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协调组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度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訚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宏亚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张泽军、省检察院检察长查庆九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及法治建设的有关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新青海总蓝图,突出政治引领性、法治保障性、系统集成性,研究谋划符合青海实际的新举措,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主动聚焦新理念新路径,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理念路径、完善制度体系,持续推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确保执法司法各环节、全过程在有效监督下进行,执法司法权力在制度框架内运行、在责任约束下行使;持续完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建设,推动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失职必问责、滥权必追责的机制,确保执法司法责任有效落实;持续推动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建设,优化政法机关职权配置,不断深化执法司法人员管理、业绩考评、履职保障制度改革;持续推动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化“放管服”、“互联网+政务服务”等,确保形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改革工作既要蹄疾步稳,又要纵深推进;法治建设既要持续用力,又要展现成效。要加强协作配合、政策指引、督察评估,积极探索创新改革实践,不断夯实法治建设根基,切实以改革新成效助力法治建设新进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