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疫情一线这对母子的书信太温情了……
时间:2021-11-13 15:42来源:青海公安责任编辑:江旭峰

吾儿,长红:

见字如面,特殊时期,爸妈牵挂你!

自从有了手机,有了微信视频,妈妈已经好多年没给你写信了。

今天是2021年11月2日,也是你离家抗“疫”的第15个日子。上个月16日刚好轮到你休假,你说:“回家以后可以好好陪陪爸爸妈妈,带我们出去散散心,见见外面的世界”,由于我们一直为生计忙碌,这个从大学时的许诺,一直没能实现。

10月17日,平安出现一个新冠阳性确诊病例,这无疑是给这座安静详和的城市投下了一枚烟雾弹。顿时,城内硝烟四起,弥漫了整个天空,安居乐业的人们,一个个眼神里充满恐惧和不安。为了不让病毒扩散,防疫部门要求封城封村。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还没来得及休假的你,草草的看了你腿上的病又返回单位了。

自从平安出现一例阳性,每天,妈妈都会从手机上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的状况。10月28日那天,当我从抖音上看到省会西宁出现三例阳性时,妈妈的心开始颤抖,开始恐慌不安,怕你没有做好防护会被传染。昨夜,又从朋友圈看到西宁突降鹅毛大雪,做核酸检测的人们仍在大雪里一个个坚持,妈妈不禁又牵挂起你的冷暖。

儿子,当初你选择考公安局辅警时,你早已懂得它的神圣,你也知道今后穿上这套警服会意味着什么!为了确保一方平安,你们节假日执勤,和家人聚少离多是常有的事!疫情期间,回家对你来说,可能会成为一种奢望。但是妈妈想告诉你,既然当初选择了初心,就要牢记使命!

万恶的疫情仍在蔓延,目前为止,西宁被确诊十例。不断上升的数字,空旷寂寥的街道,让人们变得谈“疫”色变。

妈,虽然是个农民,可胸膛里始终流淌着一腔爱国热血,如若国家需要,定会首当其冲。国难当头,匹夫有责,疫情肆虐的当下,国家需要真正的勇士,民族需要更强大的脊梁。何况,你们是人民警察,为了不辜负这份初心;为了不输七尺男儿的坚强气质,去做一个勇敢的、令人敬仰的“逆行者”,让人间大爱演绎成荡气回肠的千年绝唱,此不美哉!

儿子,和平年代,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就像你们。

疫情无情,人间有大爱。在这场战“疫”中,妈妈从抖音上每天看到许多温暖的画面和感人的故事。有年轻漂亮的护士姑娘,他们身着白色的防护服,尿不湿,不分昼夜24小时为群众量体温,做核酸检测。累了,顺墙靠一靠,困了,就地躺一会儿,那脸上被蓝口罩勒红的印子,像胭脂一样红,她们的笑脸,就像是阳光下绽放的花朵,美美的,艳艳的;也有兰州天水3个刚满17岁的职校学生主动请缨来抗“疫”,却不料被病毒感染。他们,还有她们,谁不是妈妈手心里的宝,他们的父母难道不牵挂,不担忧吗?还有穿着红马甲不计报酬,冒着生命危险挨家挨户登记的社区志愿者。有了他们和你们的众志诚成。我们相信,有战必胜!

儿子,疫情面前,对于你们交通辅警来说,守好每一个关口,就是守好一方天地。责任重于泰山,关键时刻可不能掉链子,你若退缩,人民安全何在!既然当处选择了初心,就要牢记使命。

儿子,请你放心,你们在一线守关卡,我们在家也不会给国家添乱,更不会让你操心和分心。

愿疫情早退,你早归,愿所有奋战在一线的警察蓝和天使白能够平安归来,共庆胜利。

疫情不退,吾儿不归,唯愿平安!

爱你的妈妈

2021年11月2日

妈妈:

2号就接到了你在微信当中给我写的这封信,但因为实在是太忙了,当时只是简单的回了句“知道啦”,请您毋怪。

前段时间,塔尔寺大景区旅游高峰的交通安保任务刚结束我就向大队请休假了,我想着时间还算充裕,所以先没回乐都,直接上刚察,去您通过各种办法打听到给我治腿病的那个医生那里看腿,等回来后再带你和爸爸去你们一直最想去的祁连看草原的秋景,可是因为大队要成立“双率清零”工作专班,我看完腿连家都没回,直接从刚察返回了单位,所以今年带你们去看祁连草原的承诺又一次落空了,也许真的是好事多磨吧!

自从海东市发现了1例新冠阳性的感染者后,我时刻都在关注着那边的疫情,也不断的在咱们的家族群里提醒亲戚们非必要不要出门。然而这个无情的“疫魔”好像并没有停下他肆虐的脚步,西宁也连续发现那10例阳性病例,“疫情就是命令”,我们根据局里的统一指挥闻令而动,我和我的战友们每天都奔忙在各种疫情检查点和路面管控点位上,从早上7点多进岗一直忙碌的深夜,遇到自己设卡的夜里,自己更是彻夜无眠,我的点位在我们湟中的洪崖沟,离海东只有一条隧道之隔,遥遥相望那我回不去的家乡,心中也是万分感慨,对家的思念和对你们的担心也随之倍增。

今天是11月7号,是西宁主城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二天,我和我的战友昨天就被抽调到主城区去支援交警支队的工作了,主要的任务是对各进入主城的路口进行管控,这次政府的力度很大,也是用了相当大的勇气让企业停工、让学校停课,把咱们的大西宁按下了“暂停键”,目的就是确保在主城区的全员都能够进行核酸检测,这是咱们党和政府把老百姓的生命安全顶在了头上,你们也给家里的亲戚宣传宣传,这几天就不要来西宁了,在家待着就是给国家做了贡献!

妈,我知道你肯定又要让我把衣服穿厚,别耍“轻飘”了吧!您放心吧,我已经把你给我新买的棉毛裤都穿上了,我在八大队辖区的一个路口执勤,路上的行人和司机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大家也都很感恩和理解政府,司机的一句“你们辛苦了”,热心群众的一杯热水,大队送来的热腾腾的饺子……让我们在风雪中也感受到了春的温暖,也让我更加坚信我当初背井离乡考到湟中区公安局当辅警的这条路没选错,我从小就喜欢制服,而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光荣的交通辅警了,辖区的大街小巷有我和我队战友,宣传交通安全的田间地头有我和我的战友,而抗击疫情的风雪中还有我们,我们用脚步丈量着抗疫之路,虽然工作很累,晴天是“焦”警,雨天是“浇”警,但我真的很喜欢这份工作,也许这就是那份初心吧!

好了妈妈,我马上就要去换岗了,因为我多休息一分钟,我的战友就要多受冻一分钟,我这里啥都很好,个人防护也做得很好,你放一万个心,昨天的那场雪就是新冠病毒临走前做的最后的告白,待疫情击退,就是吾辈回家时!

妈妈,保重!

哦,对了,今天晚上记得给我微信运动点赞,我今天肯定又是第一名!

您帅气又迷人的儿子

2021年11月7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