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双警夫妻在同一个地方值班,却被同事戏称为“牛郎织女”
时间:2021-11-11 13:06来源:青海公安责任编辑:江旭峰

“霞霞,你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

“玉堂,多穿点衣服,外面冷,保重身体”

她是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的一名辅警,他是五峰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这是这对90后夫妻每天必不可少的对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俩共上“疫”线,舍小家,为大家,用忠诚和担当坚守“疫”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理解尊重,伉俪情深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想你,妈妈也想你。”“爸爸忙完马上回家陪你玩。”“可是你已经好久没有陪我玩了...”“霞霞,刚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这周又不能陪你们了,麻烦你照顾好爸妈和孩子,这次回来一定好好陪你们,我得挂电话了”。

“哇...”顾不上安慰电话那头哭泣的孩子,李玉堂急忙关掉微信视频,准备紧急集合,心里觉得很亏欠家人。此时妻子刘军霞给他发来一条微信:“老公你放心工作,照顾好自己,我懂”。今年的国庆假期,她和李玉堂都在值班,未能陪伴在孩子身边,他俩约好忙完这段时间就休假,陪陪老人和孩子。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她爽约了这份许诺。

勇担使命,逆行而上

李玉堂接到疫情防控的任务后,第一时间深入辖区村社,联合卫健、乡镇工作人员、村两委班子开展排查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共同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除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以外,他还肩负着巡逻处警、案件办理、片区管控等工作,多项任务压在一起,他一直处于高负荷连轴转的状态,每次同事们让他休息,他总说:“没事儿,我年轻,能多干点,所里已经很照顾我了,我应该多分担一点。”

刘军霞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被抽调到五峰卡点执行任务,接到通知已是凌晨一点多,她急忙把熟睡的孩子抱到母亲怀里,收拾好行装,毅然上阵。“去吧,家里有你母亲和我,放心。”作为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长的父亲刘生俊除了嘱咐女儿照顾好身体,做好防护之外,不忘叮嘱她严格履职,遵守纪律。从小受到警察父亲熏陶的她,此刻深知警察的责任与担当,没有一丝怨言,以最快速度收拾好所需物品走出家门,消失在夜色中,与战友们急忙赶赴卡点。

携手并肩,守护安宁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实行24小时轮班制,李玉堂还要忙于派出所日常工作,虽然同在一个卡点值班,但李玉堂和刘军霞只能在交接班休憩时才能碰面。同事们苦中作乐的开玩笑说:“你俩在一个地方值班都有点像牛郎和织女,平时得有多不容易啊”。李玉堂和刘军霞相互看看,会心一笑。

刘军霞看着丈夫说:“我们身上穿上了警服,头顶国徽肩扛星杠,就是扛着使命和责任。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必须把小家放在后面,只有保护好我们的大家,小家才会平安和谐,我知道你也一定是这么想的。”看到妻子在寒风中搓手取暖,李玉堂急忙将提前准备好的暖宝宝放到妻子手里说:“霞姐说啥都对,咱夫妻俩同心,共抗疫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