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青海省委政法委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1-04-09 17:09来源:青海日报责任编辑:陈天赐

4月8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青海省委政法委召开座谈会。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组长陈豪出席并讲话,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訚柏出席并汇报情况,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副组长马正其主持。

会议现场。

陈豪首先肯定了青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教育整顿启动以来,青海省委政法委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青海省委领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谋划,及时部署工作,为全省教育整顿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豪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政治自觉。学习教育的任务不能停止,必须认真总结评估学习教育环节成果,把筑牢市县两级政法干警的政治根基、思想根基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明确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环节的学习重点,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运用。要加强政策引导,从严从实查纠整改。在“吃透”中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协同纪委监委及时制定下发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具体意见,抓好自查自纠,依纪依法把握好政策界限,突出重点,严肃查处“害群之马”。要坚持强基导向,打造过硬队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基础工作,强化市县两级政法单位的基层组织、基层工作、基本能力建设。紧密联系政法工作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系列执法司法为民便民利民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省教整办要发挥统筹谋划作用,当好全省教育整顿的“参谋部”,要完善督办落实机制,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市县两级教整办做好表率。

訚柏在向中央督导组汇报青海省市县两级政法队伍建设情况和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后表示,将深入贯彻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和陈豪组长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各方力量,传导责任压力,以“严、慎、细、实、快”的工作方法,扎扎实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对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要以“三看”标准回头评估、查漏补缺,统筹安排好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的学习教育任务,打牢坚实思想基础;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周密谋划部署,“严”字当头抓落实,确保清除“害群之马”和整治顽瘴痼疾两大任务见到实实在在的战果,不负督导组重托和全省人民期待。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成员,青海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