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带上VR眼镜,就能体验酒驾、毒驾的感觉,青海首家智慧平安工作站正式启用
时间:2021-01-10 16:28来源:青海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近日,由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委政法委打造的贾小社区智慧平安工作站正式启用,这在青海省尚属首家。来自青海申青出租车租赁有限公司的司机们在智慧平安工作站进行了亲身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智慧平安工作站位于贾小社区居委会,占地一百多平方米,面积虽不大但“五脏俱全”,具有平安宣传、互动体验以及便民服务等功能,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智能体验等多种形式,讲述扫黑除恶、平安建设成就,展示传统和新型毒品,传播反诈骗、反邪教、家庭安防及消防知识,还能让群众体验毒驾、酒驾的危害,同时寻求人民调解、法律咨询等服务。

智慧平安工作站科技感十足。进门是一辆白色的酒驾毒驾VR体验车,后面展板上写着“酒驾、毒驾,杀人的子弹”,一名出租车司机坐到车里,带上VR眼镜,手握方向盘,脚踩油门,体验起酒驾、毒驾的感觉。只见一旁显示屏上,汽车在马路上横冲直撞,非常危险,不仅观众唏嘘不已,就连司机本人也吓得直叫。

在“吸毒后的你”板块,一块电子屏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介绍吸毒后人体器官和面容的变化,并讲解了几个真实案例。电信诈骗体验终端让大家通过答题形式,提升了反诈骗知识,成绩优异的还能获得奖品。“无人律师事务所”是一台无人法律服务岗亭,动动手指,线上4万名律师提供全方位法律咨询。

“智慧平安工作站落户社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全方位、多层次、接地气的平安知识,在寓教于乐的体验中增强了平安意识,这是推进基层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的有益探索。”城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蒋挺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