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涉案总价值达257万余元,青海破获特大入室盗窃案!
时间:2020-11-30 16:30来源:西海都市报责任编辑:安羽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发布消息,警方果断收网,在城北区一小区抓获涉案嫌疑人杨某,破获西宁“1·04”特大入室盗窃案,连带破获系列案件20起,总涉案现金57万元,查获高档烟酒、玉器、金器100余件,涉案总价值高达257万余元。

1月初,西宁市城西区一小区业主发现,自家地下室50万元现金及16.2万元高档名贵酒品失窃。接到报警后,西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排查小区多个住户地下室发现,多间住户地下室内储存的高档烟酒及现金被盗,但业主却不知情。

案发后,西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指示刑警支队快速破案,经支队研究决定,命令七大队全力以赴破案。随即,西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七大队民警走访摸排发现,事发小区业主对于地下室的使用率不高,很多业主在警方介入调查前的很长时间里没有进过地下室。此外,小区监控设备条件有限,一时难以断定案发时间。

案发后不久,刑警支队七大队民警以“1·04”盗窃案为中心,串并出19起系列案件为关联案件,划定范围展开侦破发现,“1·04”盗窃案事发现场周边一小区,也发生一起作案手法相似的特大入室盗窃案。

此后,七大队民警多次走访摸排,最终确定嫌疑人作案时间为23时许,嫌疑人极有可能是独自进入地下室盗窃,作案得手后独自将涉案烟酒一一运出小区大门。为此,警方布下天罗地网,等待嫌疑人现身。

10月27日23时30分许,嫌疑人在海湖新区一小区外停留一个多小时后,跟随业主进入目标小区,在小区徘徊许久后进入小区地下室。由此,嫌疑人杨某进入西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办案民警的调查视线。

民警调查发现,杨某今年20多岁,甘肃天水人,无作案前科。他在夜间作案后,再伺机使用运货小推车将盗窃赃物运出小区,搬至城北区一小区的家中藏匿、销售。

11月4日晚,七大队办案民警在掌握嫌疑人杨某作案、销赃的充分证据后决定收网,在城北区生物园区将杨某抓获,当场查获高档酒110余箱,玉器、工艺品、字画若干。落网后,杨某承认,他在西宁多个小区地下室先后作案20起。

杨某交代,他早年从甘肃天水来西宁打工,此后去了上海等地。挣钱后,他回到青海,回收高档烟酒,因为做假酒生意失利,开始将挣钱的视线转移至他曾经熟悉的多个小区。

杨某交代,因为海湖新区多个小区的人流量较大,他经常冒充小区业主使用小推车拉货,进出小区非常方便。另外,很多业主的地下室使用率很低,这给他多次进入小区盗窃提供了机会,也助长了他靠盗窃快速挣钱的贪婪心理。盗窃烟酒等高档物品后,他给自己买了一套房子居住,还在西宁买了一套铺面。此外,为了挣大钱,他还开车拉着烟酒,去山东等地销赃。

目前,杨某已被西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审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