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5℃突降大雪,30多名游客被困青海……紧急情况下 他们出现了!
时间:2020-09-17 15:09来源:青海公安责任编辑:安羽

9月16日20时许,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交警大队接到大冬树垭口(海拔4120米)群众报警称,垭口有超过20辆车、30多名游客因降雪被困,而且都是外地游客,对道路不熟悉,如果当晚不能安全下山,就可能有其他意外发生。

情况紧急,青海省祁连县交警大队立马派出民警、辅警携带工具,同时当地路政部门也派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救援。17日凌晨1时许,经过近六个小时的救援后,所有被困车辆、游客全部安全下山。

接到大队的出警信息后,民警邓国全、辅警华日旦、白迎春和路政工作人员李太林立即驱车前往大冬树垭口,到达垭口后大风中雪片乱飞,温度极低,当时温度已经下降至-15℃左右。经过询问,被困游客来自四川、河南、甘肃等地,其中有老人和妇女儿童,很多女性游客还穿着短裙。因为第一次来到这里,车上没有备食物以及取暖的衣服,游客们甚至连报警求援电话都没有想到要打,而是附近群众看到情况主动帮忙报案求助。

为了保证被困游客和群众尽快离开,以免发生其他不可预估的后果,四人开始工作。因为出发的时候很着急,连手套都没戴,在寒风大雪的大冬树垭口,他们忍着极度的寒冷给车辆安装防滑链,一个车的防滑链安装就要15分钟左右,没有带防滑链的车用人力推的方式将车一辆辆推到安全路面。整个工作从20时许一直到了17日凌晨1时左右,近六个小时。等到民警、辅警和路政工作人员将游客和被困车辆全部护送离开后,因为没有戴冬帽,他们的后脑勺已经结了冰。

这是自8月29日大冬树垭口突降大雪,外地游客被困祁连交警紧急救援后,本月又一次深夜降雪后,青海祁连交警寒夜救援被困游客的事件。接受采访时,参与救援的民警、辅警和路政工作人员都说: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青海是旅游大省,青海的形象靠每一个坚守在自己岗位的人去维护,作为一线交警更代表着青海的形象,虽然降雪的夜很寒冷,但是看到脱困的游客心里暖暖的。而对于他们的工作,在过去的所有救援中,游客们对他们报以感谢的同时,也正如他们所说,在他们青海之旅的记忆中,他们都说这是最温暖的旅行,因为在青海寒冷的大冬树垭口,祁连交警深夜里帮助他们的影子是最温暖的画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