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上班途中,他纵身一跃勇救落水儿童!
时间:2023-05-25 15:52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庄桐欣

5月22日,甘肃省永靖县公安局刘家峡派出所辅警张隆像往常一样开着车从家里出发,准备前往训练场参加特警训练。当车行至半路时,微信工作群突然收到一条信息“金河湾大桥附近有一儿童落水,迅速救援。”

情况十分危急,看到信息后,张隆来不及多想,下意识调转车头,朝事发地飞奔而去,并迅速找到小孩的落水点。

只见一名小孩已被湍急的黄河水卷至河中央,小孩不停的挣扎,不断呛水,眼看就要冲向下游陷入更危险的境地。

事态紧急,张隆顾不上脱掉衣服,随手拿起车里的救生衣,“噗通”一声跳入了河里,游向落水小孩。

此时,落水小孩的头部已经再次沉下水面。时间就是生命,他拼尽全力朝着小孩的方向游去,凭借着自身溺水救援知识,一边提醒小孩不要紧张,一边游到身后,双手插到小孩腋下,竭尽全力往上提,避免落水小孩再次呛水。

待稳住小孩后,张隆拼命尝试将小孩拖向岸边,但由于河水很急,他带着小孩一直在河中央打转。

眼见小孩因长时间溺水出现呼吸困难,情急之下,他猛地扎进水中,将小孩托举出水面,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奋力向河边游去。

此时,消防人员紧急赶到,合力将落水小孩成功救上岸,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看到孩子脱离危险,张隆拖着被河水浸湿的衣服,瘫坐在地上,悬到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救人的视频被群众拍摄下来发到网上后,网友们纷纷为张隆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

成为“网红”,张隆直言“没想到”。他说,解救群众于危难,为群众排忧解难,是人民警察的本职工作,只要是我知道的、看到的,我都会去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