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周暴瘦10斤”的减肥药?甘肃警方摧毁跨省贩卖涉毒“减肥药”网络犯罪团伙
时间:2023-05-16 11:40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庄桐欣

甘肃省华亭市李女士为了能拥有苗条的身材,今年2月,她根据网上广告链接购买了一款声称“一周暴瘦10斤”的减肥药,服用了几天后发现确实不会感到肚子饿,体重也减轻了不少,但出现心慌、心悸、烦躁、失眠等症状。她怀疑自己购买的减肥药有问题,于是向华亭市公安局报警。

华亭公安接警后,立即对李女士购买的减肥药进行鉴定,发现该药含有甲基苯丙胺(冰毒)、氯氨酮(K粉)等具有较强成瘾性、易对身体造成严重危害的国家管制类物质。

你了解事实真相吗?

根据李女士提供的线索,华亭公安很快锁定了该减肥药的卖家——家住黑龙江的90后张某。网安大队民警循线深挖,经过缜密侦查和深度分析,发现张某还发展了多家下线代理,她们通过微商朋友圈、美妆平台等方式吸引代理、推销产品,以“话术秘籍”“成功案例”诱引减肥人士购买“产品”,将含有毒品成分的减肥产品通过快递销往各地。

华亭公安立即抽调20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于近期兵分多路,赴黑龙江、山东、江苏等地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当场查获涉案仓库2个,缴获含咖啡因、甲基苯丙胺、氯胺酮等国家管制成分的“减肥药”40余包20万粒,成功摧毁了一个跨省贩卖涉毒“减肥药”的网络犯罪团伙。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

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建议大家“适当锻炼+科学饮食”获取健康身材。确有必要借助药物减脂,应在正规药店、正规电商平台的旗舰店购买,在正规医师的指导下服用。不要通过非正规的途径购买服用各种“特效药”“减肥药”,不要被非法广告误导,深受其害,凡是“三无”产品的,一律拒绝购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