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当事人相距4500公里,法官驱车30公里“隔空喊话”化解借款纠纷
时间:2023-03-31 10:56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庄桐欣

对方无故失联,如何讨回自己的借款?这是一桩困扰着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居民李某的烦心事儿。

3月27日,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法院通过“隔空喊话”方式,以“指尖”上的诉讼服务,帮当事人李某破解了这一难题。

2020年春,郭某在库车市务工期间,受疫情影响找工作不顺,迫于生计向李某借款2635元。

后郭某离开新疆不知所踪,李某无处索要借款,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库车市法院通过跨域立案平台,向镇原法院提起诉讼。

收到案子后,镇原法院办案法官试图联系被告郭某,却发现原告提供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

无奈之下,法官驱车30公里,专程前往镇原县太平镇某村寻找郭某下落。经多方打听,获悉郭某外出已有时日,家中只有其父一人。

面对法官突如其来的登门造访,郭某之父一时有点紧张不安。法官简单讲明来意,打消了对方疑虑,顺利取得郭某的最新电话号码,得知其在上海务工。

联系到郭某后,法官通过微信向其送达了法律文书。郭某对借款一事并无异议,他告诉法官由于自己手机丢失、号码无法补办,以致其与李某失联,并表示尽快归还李某借款。

在法官隔空牵线下,相距4500公里的郭某与李某在失联两年后重新取得了联系。郭某以微信转账方式归还2700元,获得李某的谅解,李某随即向镇原法院申请撤诉。

至此,该民间借贷纠纷案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司法为民便民的路上,法官每多走一步路,群众满意度就多一分。镇原法院的法官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