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漫画】民警化身“和事佬”巧断邻里纠纷……
时间:2023-03-16 07:45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庄桐欣

千里来书只为墙

让他三尺又何妨

万里长城今犹在

不见当年秦始皇

古有“六尺巷”的故事

近日在甘肃兰州安宁再现

3月7日晚,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沙井驿派出所辖区居民王某在家中宴请亲朋好友,几杯酒下肚,就想起了多年来与隔壁邻居李某因土地纠纷产生的矛盾,越想越生气。

于是晚上10点,王某借着酒劲带着叔叔、大爷等亲戚聚集到李某家门口与李某争论。

沙井驿派出所社区民警方本龙闻讯赶到,一眼就认出了双方当事人,间多次为他们两家调解土地纠纷矛盾,深知如果处理不好很容易把矛盾激化,造成更严重后果。见两家马上要扭打在一起,民警赶紧上前将双方拉开,并仔细询问缘由。了解情况后,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化解契机,虽然当时已至深夜,但民警坚持事不过夜,一方面迅速求助周边巡逻警力支援,以防出现更大的冲突,另一方面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力争消除双方隔阂。

调解中,民警化身“和事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疏导双方情绪,阐明事理,讲明法理,不偏不倚,分别对双方开展思想教育工作。

民警以王某聚集人员到李某家闹事犯错误在先为突破点,让王某先行道歉作出让步,让李某看在王某真心道歉的份上,在土地纠纷上率先作出让步,李某点头同意后,王某也顺势退让一步,于是,李家人与王家人握手言和,横亘在双方之间多年的“冰山”也终于在民警的努力下慢慢消融……

群众利益无小事

细微之处见真情

沙井驿派出所

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

以鲜明的目标导向

先进的工作理念

灵活的工作方法

着力清除各类风险隐患

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用心用情

保障人民安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