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图一故事】陇原政法人走进千家万户,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中
时间:2022-11-15 16:16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郭炬

编者按:

万家灯火,总有政法人的尽心守护。

岁月静好,总有政法人在负重前行。

为真情记录陇原政法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厉行法治、守望平安、服务百姓的实际行动和精神风貌,甘肃省委政法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陇原剑”开设“陇原政法人·一图一故事”主题专栏,以图文互动的方式展现陇原政法干警、基层政法委员、网格员、法律服务者、平安志愿者等群体,昂扬奋斗在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一线的动人画面和温暖瞬间。

党的二十大声音到牧区

时间:2022年10月16日

地点:酒泉戈壁深处的牧民家里

警民一家亲,大家围坐在一台笔记本电脑前,聚精会神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录播实况。这一场景不在繁华的城市,也不在美丽的乡村,而是在边境地区戈壁深处的牧民家里。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酒泉边境管理支队明水边境派出所在组织民警收看开幕会盛况的同时,考虑到几十公里开外的牧区无通讯信号覆盖、牧民群众无法收看的实际,指派民警一边收看一边录制视频,随后驱车赶往牧区,分头组织牧民观看录播实况,让党的二十大声音在牧区传播。

不大的房间里,警民坐在一起,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牧民群众特别关心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内容,民警不时讲解党的好政策,你一言,我一语,房间里充满了感恩奋进的力量。

让党的光辉照进边远矿区

时间:2022年10月16日

地点:酒泉边境管理支队明水边境派出所

警民一家亲,大家围坐在一台笔记本电脑周围,聚精会神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录播。这一场景不在繁华的城市,也不在美丽的乡村,而是在边境地区戈壁深处的矿区。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酒泉边境管理支队明水边境派出所在组织民警收看开幕会盛况的同时,考虑到边远矿区无通讯信号覆盖、务工人员无法收看的实际,指派民警一边收看一边录制视频,随后驱车走进矿区务工人员驻地,组织大家观看录播,让党的光辉照进边远矿区。

狭小的房间里,警民坐在一起,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务工人员特别关心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内容,民警不时讲解党的好政策,你一言,我一语,房间里充满了感恩奋进的力量。

普法帐篷里观看盛会

时间:2022年10月16日

地点:张掖市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普法帐篷中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在张掖市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普法帐篷中,电视里正在播出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的场景。蒙古族干部群众围坐一起,一同紧紧关注这伟大的盛会。

10月16日一大早,白银蒙古族自治乡的法律明白人和普法志愿者提前来到村委会搭建的普法帐篷中,擦拭好桌椅板凳,调试好所有设备,满怀期待的等待约好一同观看的牧民群众。国家有制度,法律有温情,当习近平总书记用一整个篇章描述全面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法律明白人也同时跟牧民群众描述近些年的法律制度变化,普法志愿者也表示更加健全的司法制度让群众的困难“有法可依”,让执法机关“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让监督机关“违法必究”更加落实到位。

温馨的帐篷里,红蓝相映在干部群众的脸上,充满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党代表激励我们去奋斗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地点:省公安厅融媒体中心

人物:党的二十大代表、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东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康丽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振奋不已,信心十足、干劲十足。”10月24日,在北京参加完党的二十大抵达兰州后,康丽第一时间走进省公安厅融媒体中心,热情高涨地分享她参加大会的切身感受,现场民警一边聆听,一边交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

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道路上,公安队伍始终是一支重要力量。康丽深切地感受到“报告中‘法治’内容分量十足”。她说:“我们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分享给同事、讲授给群众、运用到工作中,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陇原儿女的心田。”话音刚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新征程上旗帜高扬,新征程上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奋斗,用心用情接待好每一位群众,处理好每一起警情,办理好每一起案件,让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康丽满怀深情地寄语广大民辅警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服务人民。

到群众中去和百姓成一家人

时间:2022年11月1日

地点:临夏县掌子沟乡

人物:临夏县公安局掌子沟派出所民警

时间滑过指缝,不觉间已到十一月,秋尾冬始,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如暖风吹遍每个角落,农民们尽数辛勤劳作换来的累累硕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农忙收尾工作,幸福的笑容映衬出对党和政府的满意指数。

临夏县公安局派出所民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的原则,以此指导实际工作,密切联系群众,走街串巷掌握辖区动态、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服务群众,宣传讲解禁毒、反诈、交通安全等知识。在此期间总不乏民警们热情主动"搭把手"的暖心场景。

掌子沟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进行反诈宣传时遇到一位群众正收拾晒干的草料,民警看她忙不过来,就热心帮忙,清扫、收拾、装袋。大妈高兴地说:"派出所的警察随和没架子,虽然穿着警服,但干起活来不怕苦累不嫌脏,和百姓成了一家人"。

宣讲小分队走进警务区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地点:高台县新坝镇霞光村村民家院落

连日来,高台县公安局新坝派出所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结合精心整理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走进警务区、走进群众中,通过讲理论、讲事例、现场问答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帮助辖区党员干部、村民代表更深入地了解报告内涵,并就群众普遍关心的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让辖区群众更加全面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实效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法律明白人”走村入户

近日,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郭坪村“法律明白人”走村入户,带领群众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明白人”已成为麦积区乡村法治建设的法治宣传员、纠纷调解小能手、乡村治理土专家和全民学法普法的“领头雁”。

麦积区“法律明白人”充分发挥基层法治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走村串户等方式,积极宣传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和党的政策,讲述身边法治故事,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大力普及法律知识,参与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和疏导化解工作,为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