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甘肃金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深学细悟,推动平安金昌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时间:2022-11-23 11:51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郭炬

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平安金昌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中共金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

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肯定新时代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统擘画新征程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宏伟蓝图,鲜明标定新起点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方位、职责使命、奋斗目标。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体悟大会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金昌政法工作新局面。

一、深刻体悟信仰之坚,切实筑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深刻体悟大局之谋,奋力开创政法工作的崭新局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政法工作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国家所需、金昌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统一起来,胸怀“国之大者”、把握“省之大计”、心系“市之重任”,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金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为目标,以实施治理高效现代化新金昌“八大工程”为抓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健全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完善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体系,加强“六位一体”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推动平安金昌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质量迈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三、深刻体悟初心之本,坚定践行政法为民的根本宗旨。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人民属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力办好民生实事,全力守护群众安全,着力保障群众权益,以更优的平安“供给”促进人民安居乐业,切实强化共同富裕法治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深刻体悟复兴之要,着力锻造“五个过硬”的政法队伍。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定不移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政法队伍正气充盈、政治清朗、队伍过硬。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牢固树立“无功就是过,平庸便是错”的观念,大力弘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作风,以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