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甘肃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把政法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
时间:2022-11-23 11:41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郭炬

把政法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

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作为政法机关和政法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甘南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在甘南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

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政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重要要求,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忠诚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主动担当尽责,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整体水平提升,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紧密结合甘南实际,扎实推进“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全力推动“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以实际行动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政法力量。

甘南政法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干警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基层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采取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辅导讲座、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带动引导全体政法干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渠道平台,发挥资源优势,打造一批具有甘南政法特色、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宣传质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南和法治甘南,奋力开创新时代甘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