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破案率同比上升32.2%!甘肃公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收官
时间:2022-09-30 20:25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郭炬

9月29日,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情况。

通报称,经过“百日行动”集中打击整治,全省刑事发案同比、环比分别下降12.7%、21.4%,破案数同比大幅上升32.2%,传统侵财案件发案显著下降40.53%,八类严重暴力案件破案率同比增加6.73个百分点、“两抢”犯罪破案率90.5%,没有发生个人极端恶性命案,牢牢守住了非法危爆物品没有打响炸响的工作底线,总体取得“破案上升、发案下降、政治社会环境持续平稳”的良好成效。

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出重拳、勇亮剑,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共立刑事案件15659起,同比下降13.4%;移送起诉10608人,同比上升17.3%;抓获上网逃犯1327人,同比上升175.88%,打击违法犯罪呈现点上开花、线上结果、面上出彩的良好局面。

甘肃公安广泛组织开展叠加式、全时空、立体化巡逻防控和集中统一夜查,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上,进一步增强了社会治安掌控力。

全省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警上路,紧盯重点路段、时段,严管严查严防严控,以群众对平安“可见、可触、可感”的方式,对社会面治安开展“大扫除、大清查、大整改”。

据悉,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共出动民辅警14.1万人次、车辆3.5万辆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000余处,抓获逃犯48人,查处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825起,服务群众4.7万余人次。

紧盯各类易出事的风险点,甘肃公安持续开展大排查、大管控,确保社会安定。

针对不安全的物品,持续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累计侦办涉枪涉爆刑事案件114起、治安案件109起,收缴枪支546支、管制刀具614把。

针对不托底的重点部位,组织社区民警以“一标三实”信息采集为抓手,紧盯网约房(民宿)、出租屋、枪爆刀生产销售单位、民爆物品使用企业、寄递物流站点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不定期走访机制,累计更新采集重点部位信息3.3万余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05处。

针对治安乱点,组织警力对酒吧会所、洗浴按摩、私人影院、旅馆酒店等易藏污纳垢、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娱乐服务场所,持续开展清查整治,共清查行业场所1.1万家,现场查处涉黄涉赌刑事治安案件276起,打击处理678人,排查整改隐患819处,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净化了行业场所经营秩序,有力防范了各类违法犯罪发生。

在公安部“百日行动”总结表彰大会上,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反扒大队大队长张子剑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平凉市公安局、甘南州公安局各有一个集体被记集体一等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