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多警联动,出动无人机、搜救犬……一场95小时的紧急搜寻
时间:2022-04-30 16:50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邓亮

近日,甘肃省泾川县罗汉洞乡丈八寺村4岁女童走失的消息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泾川县公安局多警联动,昼夜兼程,出动无人机、搜救犬等营救力量,在辖区干部群众的热心协助下,历经4昼夜95小时,成功寻回了走失女童。

“我女儿下午5点多从家里出门去村口玩耍,到现在还没有回来,请帮帮我们。”

3月13日21时许,罗汉洞乡丈八寺村村民赵某神色慌张地来到派出所,向民警反映女儿走失的情况。

情况紧急,派出所第一时间通过辖区治安联络群、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局,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同时根据家属提供的孩子衣着体貌等特征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并调取村庄周边及村道主要路口的监控视频进行循线追踪,但最终还是没有获取到有价值的线索,孩子的安危成了所有人心中悬着的一块石头。

时间就是生命,派出所在搜寻无果的情况下,及时向县公安局上报有关情况。泾川县公安局立即增派刑侦大队、巡警大队及就近派出所警力携带无人机、搜救犬赶赴现场增援,全力进行搜寻。

民警带着警犬昼夜兼程,沿着崎岖的羊肠小道,穿过废弃的地坑窑庄,越过布满荆棘的山涧丛林,走过泥泞的河滩,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每一处夹缝……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对一条条线索和一帧帧视频的排查甄别,找寻范围也在渐渐缩小,3月17日15时许,搜寻民警在罗汉洞乡丈八寺村一处废弃窑洞旁的水沟边找到身体极度虚弱的小女孩。

目前,经过医治,女童身体已恢复健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