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海拔3800米,马背上的女子普法宣讲队,太飒了......
时间:2021-10-19 20:55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邓亮

“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在海拔3800米的齐哈玛高原上,有这样一群骑在马背上的“女汉子”,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雪域高原上最美的格桑花,用行动践行了什么是牧村合格的党员。

齐哈玛镇是一座典型的高海拔纯牧边界小镇,受地理位置、经济发展等条件限制,广大牧民群众普遍受教育程度低,法律意识淡薄、传统风俗浓厚。如何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助推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进程,这是一道极需交付的民生“答卷”,自古巾帼不让须眉,妇女也能顶起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半边天、齐哈玛镇十一位女性党员经过深思熟虑,集体请缨、组成女子宣讲队,穿梭在齐哈玛的每一片土地上。

起初她们的队伍名称为齐哈玛镇“移风易俗”女子宣讲队,但她们不爱红妆更爱戎装,为全面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将队名正式变更为“齐哈玛镇女子马背宣讲队”,以此来表达谁说女子不如男的凌云壮志和一心向党,再建新功的美好愿望。目前宣讲队实有人员20名(其中党员11名,联户长8名),平均年龄为30岁,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她们自觉接受政策解读、法律普及、心理疏导等方面的知识,与牧民面对面心连心开展女子宣讲队,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妇女权益保护法》、“五无甘南”、《民法典》等新精神新政策新法规宣传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宣讲内容,引导广大牧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移风易俗,破旧立新,弘扬男女平等、艰苦奋斗,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她们以自己微小的力量一点点地改变着齐哈玛的陈风旧俗,一点点地推动着齐哈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程,提升着社会的整体法律素养、促进着社会的法治化建设水平,她们就像一朵朵美丽的格桑花,绽放在雪域高原上。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