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35万条提示短信,引导安全文明出行……甘肃兰州交警国庆首日全员上岗
时间:2021-10-08 18:33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邓亮

有这样一个警种,他们的服务地点不只在办事窗口,也在每一个执勤点,在每一位群众的出行路上......他们用坚守祝福祖国,守护平安!

温暖不打烊,出行路上的“荧光绿”

“交警同志,你们辛苦啦!”国庆小长假第一天清晨,带着家人外出旅行的刘先生降下车窗向兰州柳沟河收费站执勤的交警打招呼,执勤交警以敬礼回复刘先生的热情。这里是刘先生回家的必经之地,作为外地在兰工作人员,每个节假日回家,都曾是一场耐力和体力的挑战。

刚买车的那一年国庆节,刘先生驾车路过柳沟河收费站与其他车辆发生追尾,因为是新手,刘先生非常紧张,柳沟河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很快就做了处理,安抚当事人并恢复交通。

“虽然是很小的一件事,但是对于我们群众来说就是大事。从上学到工作,从坐火车、大巴到自己开车,金城兰州的交通状况越来越好了,车驾管业务办理也越来越方便了。虽然是外地人,但是在兰定居工作,安全感和归属感越来越强。”

今年国庆假期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员上岗,按照节前兰州市道路通行情况研判分析制定的勤务工作方案,在环兰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全市29个联勤点、景区道路及城市周边出入口疏堵保畅,排查节日期间过往车辆隐患,提示过往驾驶人注意交通安全,全力以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平安。

安全不打烊,国庆外出有“宝典”

《两公布一提示丨2021年国庆假期出行宝典来喽!》《兰州市2021年国庆假期出行预判!》《国庆假期出行你需要这样一份交通安全指南!》......在微信公众号或其他新媒体平台关注“兰州公安”或“兰州交警”,总会看到这样的消息。

从日均车流量分析、进出城车流量对比到预计易发生拥堵路段区域以及常见的事故类型,兰州公安交警在节假日前夕都会发布提醒。

“除了提醒群众行车安全并做好出行安排,我们还会提前安排部署,排查隐患强化源头监管,加大管理强化执法效力和宣传力度。”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金积虎如是说。

9月26日,省公安厅国庆交通安保视频调度会后,兰州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召开部署会。交警支队根据数据分析研判,科学安排警力,全面保障国庆假期交通安全畅通。全市各交警大队对全市营运客车、旅游客车、大中型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全面细致排摸调查,严查企业安全检查台账,审核企业驾驶人资质,要求客运货运企业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严防车辆带“病上路”,切实从源头上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根据往年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和事故规律特点,结合各大队实际道路情况优化升级勤务部署,全面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服务率。

除了随处可见的海报、宣传标语、安全提示卡等,提前向全市驾驶员发布的135万条安全提示短信,也是兰州公安交警送给驾驶员的“安全宝典”。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向客运、货运车辆驾驶人及乘客积极宣传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驾乘人员安全文明出行。

服务不打烊,办事窗口暖民心

违章线上可以快速处理,但在交通违法处理业务窗口依然可以看到办事群众。

“我本来以为违法处理窗口没上班,路过就来碰碰运气,没想到有交警同志坚守,很开心,确实非常的方便。”兰州市安宁区居民王女士因对线上处理不熟悉,前来窗口处理违章。

为满足市民在节日期间办理车驾管业务、交通违法处理业务、事故快处快赔以及交通安全体验式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兰州公安交警在全市22处违章办处理大厅、车管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以及两个道路交通事故综合服务中心安排了值班警力,正常开展免检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车辆抵押质押、换领登记证书,补换领行驶证及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