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聪明勇敢有力气,快来看看“警犬哪吒”的成长日记……
时间:2021-10-08 18:23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邓亮

“哪吒”来了

是不是这位?

不,不,不

应该是这位

原来哪吒是可爱小狗……

不,不,不

是警犬不是小狗

……

我和我的战友“哪吒”

每个节假日

都有一群和“哪吒”一样的小宝贝

穿梭在大街小巷

出入在商超广场

快乐于千家万户

它们不同与它们

它们是兰州公安的警犬

下面

“哪吒”训导员就带我们走近

他和“哪吒”的坚守故事...

节日我在岗平安我守护

初见惊喜chengzhang

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

今天是我从事警犬训导员的第二个月,也是我来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培训的第十天。

当初第一次了解警犬还是通过网络上的一个小视频,就是觉得警犬好聪明可爱,当这可爱聪明的小家伙和警察搭档在一起,瞬间变得很酷很神圣,于是我就告诉自己要努力成为一名警犬训导员,和小家伙一起去勇于担当。

来到南昌警犬基地,我见到了我的“初见”,后来“初见”成功成为了我的搭档。“哪吒”,你这个家伙,可知道,我初见你时的开心,寻常百姓家我可以称呼为你的主人,但是警营里,我想称呼是你的战友更为恰当。初见你是你已经是一条考试合格的警犬,而我还不能成为你合格的搭档,面对你,我有点无助,怎么才能训练好你,一起去执行我们的任务呢?跟随着课程进展,我慢慢开始学习,学习的过程也是了解你的过程。有时候和你在一起,有点像交了一位女朋友,我慢慢观察你,从眼神动作来分析你在想些什么,时常我也会去犬舍让它依偎在我的腿边慢慢睡着,看它熟睡了我才返回宿舍休息,就在昨天你正啃着心爱的骨头,我摸着你的小脑瓜,开玩笑般地说:可以分我一半吗?我话音刚落,你停住了啃咬,看着我愣了愣,居然将骨头叼起放在我的面前,仿佛是在告诉我,快吃啊,这块都给你。一个小举动,竟然让我读懂了警犬与训导员之间的缘分,小狗,不,是警犬,是我的“哪吒”,它竟然能听懂我的“人话”,而不需要翻译!

“哪吒”,我们一起学习成长的3个月里,我慢慢学会如何让你成为优秀的警犬,我也希望你能为我是你的主人感到开心,未来的日子我们一起努力!

节日我在岗平安我守护

默契形成moqi

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哪吒”,今天是你的生日,白天给你的2斤牛肉就算生日礼物了,想想都觉得开心!

今年,我们一起破获了很多起毒品案件,得到了领导的表扬和同事的夸赞,我很开心不是因为表扬,是因为觉得我们终于合二为一执行任务了,我心里觉得美,我想你也一定觉得自己很厉害吧。还记得有一天晚上,那天我们出警回来很晚了,我们一起坐在车里,你枕在我的腿边,枕着枕着你就睡着了,我顶着困意,保持着一个姿势回到了中心,这是今年第一次你在我身边入睡,我变得越来越踏实,说实话,你啥都好,就是你的屁真的太臭了!

“哪吒”和我之间会有默契,说出来会有人相信吗?我是信的,我现在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我从去年的懵懂无知,到今年的略知一二,我发现只要认识用心待你,你好像就能感受到我的心意,与我有感应,有时不用说话,我的一个眼神你好像就能明白。

“哪吒”希望你能继续保持好这份状态,让我们明年更上一层楼,加油!夜深了,我太困了,明天见!

节日我在岗平安我守护

坚守岗位xunluo

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

昨天早上,我们一起去参加了市公安局举办的警犬考核,我们是第一个出场,我很自信,认为我的“哪吒”一定会出色表现,力压群雄。但是,你的表现却很一般,我有一点失望,完全不是你的最好水平,难道第一个出场对你也会有影响吗。我的失落里有点自责,你好像也感受到了,我想这可能和我平时对你的训练没有完全到位有关系,转念一想,也许是我要求太完美了,你已经很优秀了,是允许有一点骄傲的,但是今天我发现,全市还有许多小家伙比我们厉害,勤奋的警犬都在加倍努力,我不应该产生自满情绪,要好好努力了,争取迎头赶上!

今年案子出的也不是很多了,对于你这种“工作狂”,从你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失落,但是没关系,日常的训练也是实战嘛,我也会给你很多奖励的,今天下午的车辆搜索训练,我为你准备了你最爱吃的牛肉哦!

从这次的考核中,我发现人的主导因素还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的警犬再聪明也是狗啊,我要学会如果引导它工作,而不是一味地让它自己想干嘛干嘛,所以我自身还是有一些问题,继续努力小柴同志哥,带着你的“哪吒”一起努力!

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

这个国庆我们很忙碌,跟去年一样,“哪吒”是好战士,我们出发,我不离开岗位,你一定也不会的,出发,一起加油!

“哪吒”在成长

小柴和“哪吒”的故事还未完

他们的路还很长

……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