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四招”打好教育整顿“组合拳”!甘肃省监狱管理局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9-28 11:18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邓亮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新招、硬招、真招、实招”并举发力,落实中央“规定动作”,创新机关“自选动作”,打好队伍教育整顿“组合拳”,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三学三促”学习教育创新招

持续深学促提升。省监狱管理局以推进会要求部署、支部会细化安排、处室长监督检查、个人自学为主,将政治理论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自学自考促成效。在前期开展3门考试的基础上,研判分析,将错题率较高的知识点重新编排成卷,以自考试题发放每一名干部,自补短板强弱项。支部督学促转化。各党支部发挥直接责任,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以轮流讲党课、分享“小故事”等形式,充分激发干部参与的主动性,让广大干部既上讲台又当听众,增强学习教育的趣味性。采取“学习任务+定期抽查”等形式,确保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三点三破”思想发动出硬招

以点画圆,破解覆盖面“不全”的问题。省监狱管理局坚持“五必谈”原则,明确“可重复、不遗漏”目标,以“一把手”为中心点向四周辐射,实现机关干部各个层面谈话的“全覆盖”。以点突破,破解主动性“消极”的问题。以第一批教育整顿正反两方面实际案例,讲透“宽、严”政策,破除“谈上级怕穿小鞋,谈同级怕伤和气,谈下级怕丢选票”思想,教育引导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以点对点,破解抑制性“回避”的问题。局领导主动上门谈、个人预约谈,以“点穴式”精准“把脉问诊”“直击要害”,引导机关干部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

“三纳一督”查找问题用真招

在坚持自我教育整顿的同时,省监狱管理局党委注重强化外力推动,做到真开门、开大门,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局机关先后召开“开门纳谏”座谈会2次,征求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以“我为基层解难题”为契机,“垂直纳谏”征求基层科室意见建议;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宽以纳谏”梳理机关各处室意见建议。同时,将问题清单分解到各处室,督促各层级“一把手”主抓、部署、协调、把关,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明确责任清单、任务分解表、时间线和路线图,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三查三省”专项治理亮实招

机关边查边省。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整顿办自查梳理确定重点整治内容,在机关内及时发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清单,在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的同时,接受广大干部监督。支部互查同省。综合思想发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互查互评、互通长短,互学互鉴、互补短板,共学共进,共同提升。个人自查自省。深入发动,以“自查自纠、专项整治”为抓手,激发自查自纠内力,由每名干部紧密结合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梳理个人顽瘴痼疾,建立个人整改台账,对账销号,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的措施办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