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群众下楼时不慎摔倒,他挺身而出......被全网“寻人”的暖心警察找到了!
时间:2021-09-27 17:34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邓亮

全网寻找“暖心警察”

住院几天来,地铁口意外摔倒致小腿骨折的张女士和家人迫切地想找到危急关头救助自己的暖心警察。9月22日,张女士家人通过中国甘肃网发布:“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

中国甘肃网信息发布后,联系到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分局指挥中心、政工科的同志通过“工作群”转发相关报道,希望“暖心警察”主动现身,但没有结果。通过进一步调取救助视频,才最终确认该“暖心警察”是七里河分局纪检监察室文职刘苇同志。

9月24日下午,张女士的家人专程来到七里河分局,向“暖心警察”刘苇表达感谢。他们向刘苇同志送了一面“危急伸援手善举暖人心人民警察YYDS”的锦旗,表达张女士及家人对刘苇的感激之情。张女士的爱人紧紧拉着刘苇同志的手,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他由衷地说:“终于找到您了!谢谢您在危难之时伸出援手,您的及时救助让妻子在惊慌之余很快镇定下来!”张女士的弟弟说:“刘苇同志做好事不留名,真正体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崇高品质。危难时刻见真情,我姐姐很幸运……她在危难时,遇上了这样的人民警察。”

事件还原

9月14日傍晚18时,张女士从地铁1号线兰州海关站准备乘地铁去上晚班,在进地铁站下楼梯时不慎摔倒,瞬间疼痛难忍,动弹不得。有群众路过,但因不了解实情、不会急救知识,不敢贸然施救。也有人怕麻烦,绕道而过。在这紧要关头,路过此处准备出站的刘苇同志听到张女士“撕心裂肺”的呼叫,他主动上前,查看伤情,并劝张女士尽可能保持稳定,减缓伤痛。在帮忙拨打了“120”救护车和张女士家属的电话后,刘苇给张女士披上自己的外衣保暖,并持续帮助张女士受伤部位保持固定。“120”医护人员到来后,刘苇协助张女士家人将其送上救护车后才离开。由于当时疼痛难忍,张女士来不及多问,只是从简短的对话得知帮助他的人在七里河公安分局工作。

事情过去了很多天,刘苇同志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在地铁救助他人的事情。看到单位工作群里中国甘肃网发的“寻人:在兰州地铁兰州海关站暖心救人的警察你在哪?”消息后,他也没有声张,也没有主动向任何人说,那个媒体要寻找的人就是他!

在和张女士家人交流时,刘苇说:“这都是应该的,那天如果不是我,任何一位警察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和我一样!”他说:“那天发生的事情实在太意外,当时,张女士疼痛难忍,在群众危急时,施以援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救助,是每个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教育整顿,育警铸魂,比起我做的这点微不足道的事情,我的同事们还有很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感人故事。他们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增进了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就是在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中体现的,‘一件小事’做好了能让群众真正感到心里踏实。”听说张女士得到及时救治,伤情正在治疗恢复,刘苇说,他自己也总算放心了。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始终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引导全局上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涌现出一大批像刘苇同志一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警察”。

相信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不断深入和推进,兰州公安必将出现越来越多像刘苇似的“暖心警察”,让警营中“我为群众办实事”这句话真正得到老百姓的认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