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快速、好用还聪明,新系统助力甘肃检察步入2.0
时间:2021-03-17 00:45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檀严毅

3月15日上午7点58分,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检察院在全国检察机关业务应用系统2.0录入首例案件。自此,开启了该系统在甘肃省检察机关正式上线运行的新历史。

“截止当日下午4时,甘肃省检察机关共受理案件91件,其中,基层检察院受理87件,市级检察院受理2件,省检察院受理2件。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案件全部在应用系统2.0上受理、分流。”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案件受理的检察官任英涛介绍,“从各地反映看,没有出现影响案件正常受理录入的技术性问题,2.0系统运行平稳、良好!”

作为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新时代科技办案工具,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在运行速度、易用性、智能化和人性化等方面有重大提升。

“2.0系统新增的案卡智能回填功能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孙宝芳表示,2.0系统能够迅速识别电子卷宗及相关文书内容并填入受理案卡信息,完成填录后办案检察官仅需核对,彻底改变了以往案件受理信息填录中存在的重复次数多、报错率高、审核责任不明确等老大难问题。

此外,更为齐全的功能配置也为检察官实践办案提供了更加全面的辅助支撑服务。2.0系统新增的类案推送、量刑辅助、三书比对等多种智能化办案辅助工具,极大提升了检察官网上办案体验。

“在前期的应用培训中,作为办案人员最感兴趣的就是2.0系统能在提高办案效率、智能辅助办案方面有什么新功能,”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罗建峰说,“从今天实际操作的感受看,界面设计合理,系统反应迅速,新增功能为办案所需,确实是办案人的好帮手。”

省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处处长张恒介绍,为确保2.0系统在3月15日顺利上线运行,省检察院从去年12月开始,先后组织三级院分层全覆盖式部署应用培训,尤其是为三级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举办专题培训,“让院领导能用、会用、想用,为全省检察干警带好头,是2.0系统全面应用的关键步骤。”

“我们运维团队最近一直是“9+6”的工作模式,在省检察院2.0专项领导小组的调度下,明确责任分工,先后完成系统资源配置、权限配置、运行部署、身份认证、硬件迁移等前期准备工作,有序开展梳理排查,确保万无一失,为2.0系统顺利上线做足准备。”省检察院业务应用系统2.0部署负责同志姜乐乐说,“系统运用后我们还将加强监测,及时收集整理问题和一线应用需求,以专业精神服务专业事项,让办案人员满意放心!”

“全省检察机关严格贯彻落实最高检部署,以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上线应用为契机,推动全省检察信息化步入创新发展的‘快车道’。接下来,我们将在2.0应用基础上,推广应用移动办公、办案系统,为案件办理提供更全面、更周到、更聪慧的技术支持,让数字化、信息化在推进全省检察工作‘十四五’发展中切实发挥创新、引领、赋能的科技作用。”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霞敏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