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甘肃首例!省际法院与监狱之间隔空“庭审”
时间:2020-12-29 11:09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徐琢

12月25日,通渭县法院与云南省官渡监狱通过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了一起变更抚养关系纠纷案件,这是甘肃省首例省际法院与监狱远程视频开庭审理的民事案件。

原告赵某某与被告张某某变更抚养关系纠纷一案,通渭县法院受理后,经调查了解,被告张某某因刑事犯罪现羁押于云南省官渡监狱。承办法官向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远程视频庭审,在甘肃高院和云南高院的通力协作下,通渭县法院远程视频科技法庭与云南省昆明市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在官渡监狱建设的视频庭审系统成功连线,当事人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了庭审,庭审中,经当事人申请,通过视频远程询问了相关证人,在线组织了当事人质证。该案在合议庭合议后当庭宣判。整个庭审过程画面清晰、语音流畅,庭审程序规范。

视频远程询问证人

该案的远程视频审理,切实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充分保证了在押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有效节省了司法资源,筑牢了跨省跨部门疫情“防火墙”,保证了案件审理时效,避免了传统庭审可能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是近年来通渭县法院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的有效应用和展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