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连续6天不眠不休,每天只能吃到一顿饭,他们终于找到了“那个人”
时间:2020-12-25 18:07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徐琢

“你怎么能做出这样的傻事啊,剩下三个孩子可怎么办呀!”犯罪嫌疑人朱某军的二姐在朱某军被押解回宁县焦村镇朱寨村指认现场时,跪地不停地哭喊着。

2020年12月22日13时许,宁县公安局将涉嫌杀害其妻子的犯罪嫌疑人朱某军押回宁县焦村镇朱寨村家中指认现场,途经路口时,当地数百名村民自发集结在一起,向办案民警表达谢意,并向宁县公安局赠送了一面书有“破案神速、雷霆出击”的锦旗,对宁县公安局迅速侦破案件,消除社会隐患表示感谢。

畏罪潜逃无踪影

12月15日9时20分许,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宁县焦村镇朱寨村村民石某红电话报警称,其妹石某冬被人杀害,请求出警处置。

接报后,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派焦村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联系120急救人员赶赴案发现场救治。但当民警和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时,受害人已无生命特征。

经办案民警初查,确认石某冬丈夫朱某军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宁县公安局对朱某军及其所有车辆展开布控查缉,发现其曾于当天7时59分驾驶车辆经过和盛超限站由北向南逃窜,行驶至和盛镇人寿保险公司附近右转进入砂场路后不知去向。

随后,宁县公安局抽调近百名民警组成专案组,协调组织乡镇、村两级党委政府干部及治安户长、义警、群众对嫌疑人及其车辆进行搜捕,对出宁县的各路口设卡查缉,并协调友邻县(区)公安机关对出庆阳的各路口进行排查。

15日21时许,专案组接到群众线索,在长庆桥附近找到嫌疑人车辆。但经专案组再次核查,该车于15日早9时许便被遗弃至该处,距离找到该车已过去了12个小时。各搜捕组也未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侦办陷入了僵局。

警民携手大搜捕

“没有线索就出去找线索,我们要有命案必破的决心!”12月16日凌晨1时许,宁县公安局局长张茂龙召集专案组在长庆桥叶王川村部临时召开的案情分析部署会上厉声说道。

当天,宁县公安局再次抽调30余人充实专案组力量,并分组前往嫌疑人可能逃窜方向的各县乡镇立即开展线索摸排工作。

16日凌晨,宁县公安局通过查找后发现,朱某军曾于15日9时许在宁县长庆桥农村信用社附近出现,据分析可能藏匿于宁县中村镇政平村。专案组130余名警力立即赶赴政平村,与中村镇100余名镇村干部、治安户长、义警开展地毯式搜捕工作。但事与愿违,民警和村镇干部将政平村及周边的山沟水渠翻了个“底朝天”,却始终未找到朱某军的踪迹。

在线索摸排过程中,专案组得到了朱某军可能沿政平河道前往陕西省长武县方向的线索。经过分析,专案组认为可信度较高,随即再次抽调工作人员60余名,将专案组侦查重点和方向向陕西省长武县、彬州市转移,并在长武县设立了专案组指挥部,靠前指挥,以期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

在此期间,庆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涛,市公安局副局长赵青峰多次赶赴一线督战。陕西长武县、彬州市等多地公安机关对此案件提供诸多帮助,与宁县警方积极配合,对两地各乡镇、村落进行了全面核查摸排。

尽管专案组民警连续6天不眠不休地鏖战,走遍了宁县、正宁、彬州、长武的各个村落、山沟,却也迟迟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截至12月21日,犯罪嫌疑人朱某军仍毫无踪迹。

命案不破誓不收兵

连续奋战了6个昼夜之后,专案组民警依然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蛛丝马迹。这6天中,近半数的民警每天只能吃到一顿饭,放弃休息时间。

12月21日晚,宁县公安局局长张茂龙,政委姜宏伟组织召开案件侦办通气部署会,对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发布的《决战令》进行了传达,对后续侦办工作进行了调整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再次提振精神,以“命案不破誓不收兵”的强大决心继续开展搜捕工作。当晚,专案组各个追捕小组都讨论到了很晚,都在为抓住犯罪嫌疑人激烈地讨论着。

22日7时,民警们7天辛苦奋战终于迎来了破案的喜讯——犯罪嫌疑人朱某军在正宁县周家镇惠家塬村被正宁警方成功抓获。

当天11时许,宁县公安局从正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院内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宁县赶赴案发地指认现场,至此,这桩压在宁县600余名民(辅)警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宁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