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苦苦等了十二年!”兰州新区法院通过送达平台为分离画上句号
时间:2020-09-29 15:18来源: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徐琢

9月23日一早,年逾六旬的闫某夫妇将一面写着“为百姓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至兰州新区法院。“我女儿联系上了,我苦苦等了十二年,终于盼来这一天。感谢新区法院,不然我恐怕一辈子也难见到我的女儿。”他们激动地说。

事情还要回溯到2008年,家住西岔镇山字墩村的闫某夫妇的女儿闫某红因弟弟被人诬告,精神受到打击而离家出走。十二年来,闫某夫妇四处奔波、多方打听,均杳无音信。在等待无望的情况下,2020年4月闫某夫妇向新区法院提出宣告失踪申请。受理该案后,新区法院发出公告,但公告期内没有收到任何单位和个人向法院反映闫某红的相关情况。

8月人民法院送达平台上线后,该案办案人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将失踪人闫某红的身份信息提交至送达平台,并向协查部门发出协查函,没多久就得到闫某红名下的电话号码。办案人马上跟进,经了解,该号码目前由闫某红的朋友持有,并得知闫某红现在海南某地打工,但因家庭问题不愿主动和家人联系,其朋友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做好闫某红思想工作,劝说其早日与家人联系。办案人员随即将相关信息提供给闫某夫妇。

经过多方悉心沟通,闫某夫妇与女儿取得了联系,并进行了微信视频谈话,通话中,闫某红表示也非常思念父母,承诺近期归家。证实女儿一切平安后,十二年来时刻系在闫某夫妇心中的重重悬念和浓浓牵绊终于落下。

新区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丰富司法为民的内涵,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