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喂,110吗?我要跳楼!我要杀人! 谎报警情 兰州两男子被行拘
时间:2020-06-03 09:19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高翔


110是群众紧急求助的生命线,凡拨打110恶意骚扰、谎报警情等滋扰公安机关正常秩序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日前,兰州就发生了两起这样的案例,两名违法人员分别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3日和批评教育。

据了解,5月27日23时许,居住在兰州市城关区的张某因向其朋友索要1000元债务未果并发生口角,便拨打110“求助”,称民警不帮忙把钱要回,立马从某小区楼顶跳下。

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后,城关公安分局立即指派相关派出所前往张某所述地点进行排摸施救,结果根本没有发现张某所述警情。随后,城关公安分局又指派九州派出所对张某住地进行核查,后在其居住地城关区九州中路某小区将其抓获。

经询问,张某某对其谎报警情、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某已被批准依法行政拘留3日。

同日20时28分,城关公安分局雁滩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市民向民情通热线反映派出所没有处理他的报警,情绪激动扬言要杀人。

接此指令后,该所马上联系何某并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询问。经询问,违法行为人何某如实陈述了向民情通热线谎报雁滩派出所没有处理好他的警情,自己扬言杀人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

在进一步询问后民警得知,何某和他老乡连某酒后到城关区雁滩路一火锅店消费,与服务员发生争执后报警,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并进行了调解,对方给何某道了歉。何某二人醉酒回家后睡了一天一夜,完全不记得给民情通打电话的时间、内容。

询问中,何某告诉民警,特别后悔醉酒报警说胡话,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何某保证以后喝酒一定会控制住自己,坚决不酗酒,不胡乱打电话。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110是群众紧急求助的生命线,24小时全天候服务。凡拨打110恶意骚扰、谎报警情等滋扰公安机关正常秩序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不仅影响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还占用、浪费社会公共资源,甚至有可能导致公安机关延误对群众生命财产的宝贵时间。对于谎报、恶意骚扰、滥打110电话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程健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