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为文物保护注入检察力量,西安城墙文物保护工作站揭牌成立
时间:2023-05-31 17:31来源:西安检察责任编辑:李笑颖

5月26日,陕西省西安市检察院、碑林区检察院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为西安城墙文物保护工作站揭牌。


西安城墙是西安重要地标和世界级文化遗产。西安城墙文物保护工作站成立后,将通过推进西安城墙保护和公益诉讼工作相融合,助力构建行政与检察同发力、同推进、同尽责的协同保护文物新格局。


西安城墙文物保护工作站的成立,既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也是对人民群众强烈呼声的主动回应。依托西安城墙文物保护工作站,西安市检察机关将统筹西安城墙公益整体保护,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促进多方联动,以“我管”促“都管”,增强行政机关对西安城墙保护的主体责任,激活社会公众的保护意识,深入挖掘西安城墙承载的历史文化内涵,积极推进西安城墙保护和公益诉讼工作相融合,共同守护好西安古城墙。


“西安市检察机关将以本次西安城墙文物保护工作站设立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积极探索和拓宽检察公益诉讼职能,落实好信息共享、沟通联络、办案联动和能动履职机制,积极扩展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渠道,密切联系成员单位,建立工作信息共享平台,为西安城墙文物保护工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把西安城墙文物保护工作站打造成检察工作新亮点、新品牌。”西安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