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里有一份诈骗受害人画像分析,你中招了吗?
时间:2023-03-31 10:33来源:碑林检察责任编辑:李笑颖

全民反诈在行动!

不论是街道旁的反诈标语

还是一系列反诈视频、海报

生活中防范诈骗新闻随处可见

为什么还是有人被骗?

诈骗分子利用哪些话术和手段来实施犯罪呢?

下面一起来看看

什么人容易被骗?

part1

粗心大意

有的人认为现在的互联网没有隐私,个人信息曝光也没什么可怕,对生活中会暴露信息的做法不以为然,殊不知此种想法让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part2

缺乏经验

此类人可能或刚刚步入社会,或社会阅历不足,不谙世事,无法分辨复杂社会的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有时一通电话就让他们丢掉理智,轻信骗子,直至钱款被转走。


part3

盲目自信

大家都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自信不会上当受骗,便放松警惕,可新型骗局层出不穷,骗子的“演技”又时刻在线,花言巧语间便能掌握受害人心理。因此,过于自信、警惕性弱的人往往一时难以识破骗局,很容易落入骗子的圈套。




骗子的套路花样繁多,他们利用人们认知偏差、情感需求等实施诈骗,稍不注意就会落入圈套,因此,我们要提高警惕,即使对方报出自己的信息也要理性对待,坚信“全民反诈!不听不信不转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