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未来的“安欣”们这样炼成
时间:2023-03-30 14:40来源:西部法制报责任编辑:李笑颖

一名警校学生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成长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在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的青年学子们相互鼓励、相互“较劲”,在大熔炉里淬火成钢,一步一步完成蜕变,用青春力量守护社会平安。

1.jpg

国旗护卫队列队训练

2.jpg

督察队员进行列队训练

10.jpg

教官给学生讲解射击要点及安全规范

“砰砰砰……”9时许,射击馆里传来一声声枪响,随着弹壳飞出,一枚枚子弹正中靶心。走进射击馆,只见学生们眼神犀利、姿势标准,举枪、瞄准、射击,整个过程动作熟练、一气呵成,展现了过硬的射击本领。

7.jpg

学生们组队制定抓捕战术

“擒敌拳预备,成战斗队形散开!”训练场上,学生们气势高涨、喊声震天响,一招一式孔武有力,一步一拳劲如疾风,坚毅的目光和坚定的步伐是他们对人生理想的追求。

4.jpg

警鹰突击队抓捕战术行动课现场

“‘嫌疑人’在一楼大厅挟持了人质,并持有手枪,你们6人组成小队进行抓捕,行动!”随着教官一声令下,学生们迅速制定战术,实施解救行动。这是警务战术课程的现场。为了贴近实战,训练场地模拟居民楼,学生们全副武装实施抓捕。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警务战术课程最能让人感受到公安工作的挑战性,帮助他们坚定了从警的责任和担当意识。

5.jpg

学生们正在进行格斗训练

15时许,在防卫与控制课现场,学生们抱腿、顶摔、控制,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啪”的一声,一名学生被摔倒在地。“这门课要学的是与嫌疑人近距离格斗中的基础技能,无论是摔人的还是被摔的,都是有技巧的。”教官说,“在被摔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姿势,低头看腰,不要让自己的后脑着地,否则很危险,学会保护自己也是一门功课。”

3.jpg

教官给学生讲解单警装备佩戴要点

8.jpg

学生们认真聆听教官讲授的内容

9.jpg

学生们进行防卫与控制练习

教室里,学生们认真听着授课内容,学习如何提取、识别指纹;模拟审讯室内,两名学生正在模拟审讯过程;图书馆里,学生们在认真阅读书籍;训练场上,警鹰突击队、国护队、散打队……身着作训服的学生们一脸认真,跟随教官学习着动作要领。

6.jpg

督察队员对学生们进行警容风纪检查

一身藏蓝,是警校学子独有的青春颜色;庄严警徽,是警校学子特有的骄傲。在这里,他们忠诚于自己的信仰与情怀、忠诚于被托付的使命与责任,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无悔人生。(文\图 高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