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家门口开起“板凳会议”!陕西深入探索“警社共治”社区管理新模式
时间:2023-03-30 11:31来源:碑林公安宣传责任编辑:李笑颖

为全面推进“三下”工程向纵深开展,落实好“联访解”的联系和服务群众长效机制,积极探索警社共治机制,推动“警企”深度融合新模式,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民警走进社区,和群众开起“板凳会议”,拉家常、访民情、办实事,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的小事办好、实事办实。


“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可以畅所欲言……”3月27日,兴庆路派出所支部班子成员走进辖区铁路信号厂家属院,会同物业服务公司代表,信号厂居民及个体餐饮门店代表,就着小板凳围坐一起,和群众开起了“板凳会议”,气氛轻松而热烈。


“板凳会”上,兴庆路派出所刑侦副所长马剑向居民们汇报了信号厂社区上周发案及警情研判情况,并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向参会群众进行了宣传介绍,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户政副所长魏琦橙向群众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公安机关开展的“三下”工程,以及配套的六项机制的落实,给社区工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向大家宣传了户籍新政、便民措施、禁毒拒赌、生活生产安全等方面内容,提醒大家要增强自身法律意识,让群众“眼中看法、脑中记法、心中有法”。


没有会议室,没有讲话稿,居民们围坐成一圈,纷纷提出了自己对社区管理、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派出所支部班子成员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一一答疑解惑。通过“零距离”听取群众意见,“面对面”研判症结所在,“心贴心”商讨社区管理的实在事,深入探索“警社共治”社区管理新模式。

信号厂社区共有33栋楼,其中高层9栋楼,共有居民住户3000余户。这样的“板凳会议”的召开,能够切实让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到社区警务中来,切实给居民带来实惠与温暖。下一步,兴庆路派出所将充分发挥“小板凳、大旗帜”作用,进一步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坚持精细摸排新方式探索,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