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涉毒“钉子”逃至缅甸被劝返!民警:心中一块石头落了地
时间:2022-06-27 10:26来源:陕西政法网责任编辑:李亚丹

在云南边境看到胡某某的瞬间,工作组民警心中一颗石头落了地。

29岁的董某是西安人,无业,有吸毒史。2019年10月初,董某联系朋友沈某,让其帮忙联系购买K粉。沈某知道前男友“胡跃”有购买毒品的渠道,便打电话告知董某。10月11日,董某和司机王某抵达成都,见到沈某后购买了100克K粉。

2019年10月12日,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民警在西安市阿房宫高铁站将董某、王某抓获,现场从王某随身携带的手包中发现了外用银行现金袋、内用白色塑料透明自封袋包装的疑似K粉(氯胺酮)的两包白色粉末状物品,毛重104.32克。当天,在西安北站将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沈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沈某对其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调查,沈某所提到的“胡跃”真实姓名为:胡某某,四川省彭州市人。在掌握大量证据后,民警立即动身前往四川开展抓捕工作,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为逃避打击,已偷渡至缅甸。经公安部确认,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列为“钉子”逃犯。

2021年,按照陕西省公安厅、西安市公安局安排部署,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成立“拔钉追逃”专项工作组,于2021年年初开始对胡某某及其数十名关系人展开研判分析,最终落实出胡某某在缅甸使用的电话号码和微信号,同年3月,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民警赴云南普洱和当地警方对接,在当地公安部门以及各单位平台的协助下,基本确定出胡某某在缅甸佤邦勐平经济开发区附近活动。

由于缅甸当地疫情原因,警方一直不能对胡某某开展抓捕工作。侦查中民警发现,胡某某有一名7岁的儿子,本人十分想念在老家的妻儿,民警多次赴四川省彭州市对胡某某妻子陈某和其父母做思想工作,其家人看到了工作组民警的诚意,态度逐渐转变,表示愿意配合民警工作,一起劝返胡某某。

在其家人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胡某某和工作组民警通了电话,同意回国,接受法律的审判,重新做人。随后,工作组民警克服疫情困难,历经一个多月艰苦细致工作,在省厅、市局的大力支持及云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引渡回国。这在全省“拔钉追逃”行动中立下首功。

在见到嫌疑人后,民警表示,从2019年跟到现在,人一天没落网,一天睡不好觉。2022年5月25日,在孟连口岸成功跨境交接,当见到胡某某的一瞬间,他的心情其实是很复杂的,“胡某某没有抓到之前,工作组民警的心里一直都有遗憾,人回来了,这个案子就完整了,很有成就感。”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