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独居老人被照顾三年 为何独独记住了他的电话?
时间:2021-09-17 15:50来源:华商报责任编辑:郭磊

如果八十多岁的独居老太太不管大事小事总是给你打电话,你是否会接?魏启超不仅接电话,耐心和老人聊天,还经常买东西到老人家中看望,帮老人干活,这已成了习惯,直到老人去世。

今年49岁的魏启超是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宝平路派出所民警,一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

近日,家住金陵湾小区的郗女士和弟弟专程赶到宝平路派出所,将写着“情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魏启超的手中,并表达了近几年来魏启超对其母亲高老太太无微不至的关爱照顾的感激之情。

原来,2018年10月,因为琐事家住金陵湾小区84岁的高老太太与物业工作人员发生纠纷,向宝平路派出所求助,值班的魏启超赶赴现场处置,经过多次和物业的协调,问题得到了解决。

高老太太今年八十四岁,家中有四个子女,均已长大成人,而且个个事业有成,可老人个性要强,不愿给子女们添麻烦,独自一人在金陵湾小区居住。从此,魏启超时常就到老人的家中去坐坐,陪老人聊天,碰见家务活还帮老人干。

“我妈不止一次给我说,她觉得魏启超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而且不厌其烦听其唠叨,所以就是喜欢找魏启超。”郗女士说,她母亲特别依赖魏启超,有时候闹脾气不吃饭,他们子女怎么劝都没用,只要和魏启超通个电话聊聊天,就会吃饭。

魏启超看到老人一个人做饭有时会做多了,吃剩饭,就提醒老人千万要注意饮食安全,变质的食物千万不能吃,因为老人年纪大了,牙口不好,爱吃肥肉和甜食,魏启超就专门给老人买来梅菜扣肉和蛋糕、面包。

老人逢人就说,她就爱和小魏说说话,她也把魏启超同志当干儿子一样对待,专门烙好葱花饼送到派出所。

“有一次我执勤完回所里,就看到老太太拿着降压药等我,连饭都没吃。”魏启超说,老人知道他经常值夜班,血压有点高,就把子女们给她买来的降压药,自己舍不得吃拿到派出所,要他注意身体。

有一次老人因为心脏病住院了,半夜醒来,要护士帮她给魏启超打电话。郗女士说,老人谁的电话号码也没记住,就记住了宝平路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号码。

今年6月11日,高老太太突发疾病离开了人世,临终前,老人家再三叮嘱子女们,一定要把她去世的消息告诉小魏。

魏启超得知老人去世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老人的家里吊唁,6月13日到殡仪馆协助老人家的子女们一起料理后事,送了老人家最后一程。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