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藏族小伙化身一线民警 他为全运会安保做了啥?
时间:2021-09-16 18:05来源:西安政法责任编辑:郭磊

十四运会隆重开幕的背后,离不开安保一线闪耀的警徽!陕西省西安公安浐灞分局全警众志成城,连续奋战,许多民警、辅警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不少同志吃住在单位,视岗位如阵地,以忠诚护稳定,以热血守平安……

他,既是办案“急先锋”,又是十四运安保卫士

索朗旦增——他来自西藏自治区一个偏远山村,憨厚的笑容,黝黑的皮肤,却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处事稳重,又是一个办案“急先锋”;他善于学习,更有一副热心肠。他就是西安公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民警,95后藏族小伙索朗旦增。

总是积极主动分担任务他要当好“多面手”

索朗旦增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在分配到基层派出所后一直认真履行警察的职责,恪尽职守。在十四运会安保工作开展以来,各项任务繁重、警力紧张,索朗这个多面手,先后被安排便衣巡查、安保执勤、抓捕罪犯、接访群众等工作任务。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索朗旦增始终以高昂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为警组的老民警分担任务,主动请缨到最复杂的区域去执勤。由于在十四运安保工作中表现突出,索朗旦增被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

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他要当好辅导员

三年前,索朗旦增初次来到西安,语言环境、饮食和生活习惯的差异让他一时间难以接受,但是他有一颗不服输和虚心学习的心。语言不通,他就向同事请教,主动和其他民警接警、出警,学习如何说话交流,慢慢地他克服了语言障碍,在派出所的工作也越来越得心应手。平日在派出所里,索朗旦增黝黑的脸庞总是笑呵呵的,向大家传递着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大家也亲切地叫他“索朗”。其实索朗除了在办案中认真、努力、负责。闲暇之余他也勤于对政治理论、业务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作为辖区学校的法律校外辅导员,他会经常去中小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索朗说:“看到他们就想到了自己,为孩子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从办案“小白”到“行家里手”他要当好急先锋

2018年,索朗旦增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勤奋、虚心学习的工作态度。他刚到派出所是一个一窍不通的“小白”,现在却成为执法办案的“行家里手”。他说:“我从小就喜欢警察,小时候玩的时候,每次都扮演警察抓坏人,现在我真正地穿上这身警服,真正地在抓坏人,圆了自己的警察梦”。2020年11月,群众报警称自己在灞河边钓鱼时电动车被骗。接警后,索朗旦增立即赶到现场察看情况,他发现在那一片区域经常会有人钓鱼,心想如果不尽快破案,可能会有更多的人遭受损失,于是他一边向周围群众发出提醒,一边调取周边公共视频。凡是有嫌疑人出没的地方他都要自己去跑一遍,对周边商店群众逐一走访,经过几天不间断地排查,索朗旦增发现嫌疑人又重新出现在灞河周围,根据这一情况他判断嫌疑人可能是一个惯犯,于是就去灞河边守株待兔等待嫌疑人出现,连续蹲守3天成功将嫌疑人抓获。索朗旦增说:“群众利益无小事,我只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案子早一天破获,群众的财产安全就少一分损失”。索朗旦增经常熬夜蹲守巡查,累计破获多起案件。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