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摆兵布阵 “火锅宴”上擒毒枭!陕西警方缴获毒品1000克!
时间:2021-02-25 14:39来源:陕西省禁毒责任编辑:马守玉

单线联络、网上交易、“埋雷”出售……网上毒品交易暗藏玄机。2020年5月,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公安局循线深挖、多方联动,历经9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成功摧毁一个特大网络贩毒团伙,斩断了跨越渭南、咸阳的跨区域贩毒通道。此案共抓获吸贩毒人员18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公斤。

网上巡查“少爷888”列入视线

2019年8月,陕西大荔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经过网上巡查、摸排调查和研判分析,发现一名微信网名“少爷888”者涉嫌出售毒品,零包销售。于是,落实专人对“少爷888”严密监控,重点展开调查。

连续两个多月的深入侦查,发现“少爷888”供货线一直没断。销售时行踪诡秘,从不直接与购货者接触,而是采用隐蔽的“埋地雷”方式进行交易。

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弄清了“少爷888”名叫薛飞(化名),无业,家住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城区。

8月23日,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公安局立案侦查。由于该网络贩毒团伙颠覆了传统的毒品犯罪模式,销贩手段隐蔽,给侦查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专案组迎难而上,办案民警辗转多地连续作战,为完善证据链、充分认定犯罪事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侦查中,办案民警发现薛飞与发小黄明(化名)交往密切,合伙经营毒品生意。黄明家住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城区,曾因伤害致死被判刑,2016年刑满释放。黄明负责供货,薛飞负责网上交易“埋地雷”出售。办案民警循线细查,通过对黄明社会交往调查,很快发现为黄明供货的上线陕西咸阳人郭晓良(化名)涉嫌贩毒,一个跨越渭南、咸阳的贩毒网初露端倪。

办案民警在调取黄明手机信息,得知郭晓良在西安、咸阳等地利用虚拟身份以“埋地雷”方式多次向黄明销售毒品海洛因。

2019年年底,郭晓良、黄明二人关系熟悉后在咸阳开始见面直接进行买卖,频繁交易,每次10至20克不等。郭晓良的妻子赵颖(化名)怀有身孕,有时也参与送货。

川陕高速“摆兵布阵”展开围歼

2020年初,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后,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公安局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中,以“打团伙、摧网络、堵源头、断通道”为重点,始终保持禁毒工作的主动进攻态势,持续加大贩毒上层网络布控打击力度,坚决做到打零包贩毒分子,斩断毒品流入通道,对吸毒人员做到应收尽收,该强戒的一律强戒,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4月20日,大荔警方获得一条重要线索:郭晓良去四川购买毒品。

4月21日,大荔县公安局指挥部从禁毒大队、巡特警大队和东关派出所抽调80名民警,兵分两路撒网围剿,一路直奔川陕高速,另一路在大荔组织抓捕。审讯、看押、协调等6个行动小组快速成立,一场围剿毒贩的战斗快速打响。

当晚,抓捕组翻越秦岭进入四川。暮春时节,山区仍然寒气逼人,办案民警一双双眼睛紧紧盯着驶向陕西的每一台车辆。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车辆狂飚,办案民警来回在车潮中寻找嫌疑车辆。

“发现目标!”22日凌晨6时许,一辆白色越野车进入办案民警视线。民警分三组交替跟踪。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一会儿要加油,一会儿超速飞,一会儿下高速,一会儿又转方向,多次改变行车路线,反复上下高速。

办案民警原定的抓捕方案一一被实际情况否定。反侦查意识强的犯罪嫌疑人在汉中地区又一次突下高速,紧急选取了人迹稀少的风景区加油站为车加油。全车人员未下车,抓捕难度大办案民警果断取消抓捕行动。

返回高速后,白色越野车风驰电掣一路向东朝咸阳方向行驶。办案民警在咸阳三原警方的配合下,紧张守候高速收费站伺机抓捕。

不料白色越野车与民警玩起“藏猫猫”,在民警守候的前一个出口提前下车。办案民警随机应变,指挥后边另一组民警紧紧跟上。但因路况不熟,嫌疑车目标消失。

“火锅宴”上神兵天降擒获毒枭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目标跟丢民警正在着急时,指挥部传来消息:白色越野车在咸阳三原出现,办案民警火速奔赴三原。

22日17时,在咸阳三原某村郭晓良家中,火锅翻腾冒着热气,餐桌上摆满了酒菜。郭晓良和另外两名同伙以及妻子正推杯举盏,庆贺他们胜利归来。

“不许动!”就在他们得意时,公安民警神兵天降,几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毒贩。大荔公安和三原警方联合行动,打了一场漂亮仗,毒贩郭晓良和参与贩毒人妻子赵颖以及同伙王某悉数落网,查获毒品980克。

在郭晓良等人落网的同时,陕西渭南大荔城区的抓捕行动也获重大战果,毒贩黄明和薛飞也被抓获,现场缴获海洛因20克。经审讯获得线索,4月23日,13名涉毒人员相继落入法网。

4月26日,渭南市公安局向大荔警方发来贺电。

这场战斗大获全胜,连续9个多月的苦心经营,三天两夜的紧张战斗,一个跨越渭南、咸阳两地的贩毒网被大荔警方彻底撕毁。

严惩毒贩

向所有缉毒人员致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